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赛季总结:冰冻三尺 赢在当下还是铺路未来?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常规赛第三名,季后赛半决赛被总冠军辽宁淘汰出局,“八冠王”的荣誉逐渐开始成为一个历史称谓,在易建联NBA回归CBA赛场之后,广东队仅拿下一个含金量不高的总冠军。从北京、新疆再到辽宁,广东似乎成为一块试金石般见证着CBA联赛的新王崛起。而此时的广东颇有日暮西山,垂垂老矣的悲凉感。坐拥数位国手的广东缘何让人不禁产生“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不信任感呢?


  功勋主帅离队中生代接连转会 财政问题还是管理问题?

  如果要给广东队近年来,让球迷不解的混乱找一个开端,那么,功勋主帅李春江的出走可以作为起点。李春江在离开广东时自述的理由是身体问题,然而李春江转眼就与浙江广厦签下合同,可见,李春江的离开绝对不是身体原因。而外界最盛行的说法就是,将帅不和。要知道,李春江在9年内帮助广东拿下7冠,而主要阵容班底几乎没有改变,这么多年的并肩作战,却只是成为积怨成仇的温床?


  当功勋教练离队之后,广东队对于中生代球员的流失实在是让人费解。当广东管理层高喊着青黄不接,那试问,尚且不说未上调一队便离开的朱旭航等球员。苏伟王征李原宇董瀚麟刘晓宇高尚、赵天熠,广东缘何在数年间放弃了一整个中生代阵容。内线球员的出走可以理解为易建联的回归,内线储备过于拥挤。那么,外线方面,朱芳雨王仕鹏陈江华接连选择退役和转型制服组。这么大的人员变动情况下,刘晓宇离队,高尚远赴青岛。如果不是杜峰慧眼识珠为广东引进赵睿,现在广东的本土外线一水新兵蛋子。这么大的人员断档,是球队无力承担对手的高薪挖角,还是球队运营出现重大失误?

更多关于"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