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感人!绿军悍将母亲将接受化疗 希望儿子专注球场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凯尔特人后卫马库斯-斯玛特表示,自己的母亲Camellia最近刚开始接受化学治疗,以期对抗伴随其已久的骨髓癌。但这位母亲却告诫自己的儿子,要专注于眼下这轮季后赛。


  在斯玛特于首轮回归后,球队已经取得了7胜2负的战绩。当地时间周日,Camellia还在母亲节当天现场观看了东部决赛的首场对决。

  “太难了,我没办法说谎,太难了。”斯玛特在今日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是职业球员,我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有些不好的事情发生在我母亲身上,但她却总说:‘我会好好的,你去做你该做的事吧,一切都会变好的。’这让我稍感安心,不会因为没能陪着她而那么内疚了。”

  “但那真的很难受,太难受了,但我有一个伟大的团队支持着我。”斯玛特补充道。

  据他透露,自己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回到更衣室后看到一个来自母亲的未接电话,之后马上打了回去。

  “我的家人都看了那场比赛,他们之后就回家了,能听到大家的声音真的很棒。当和她(母亲)通话时,她声音中的喜悦让我也开心了一整天。”

  斯玛特说他母亲接下来一周要进行三次化疗,并会及时跟儿子进行反馈。她不但让儿子专注于球场,还提了一个篮球方面的建议:有空位投篮的机会绝对不要犹豫。

  当斯玛特在场时,绿军的防守效率是100.8,比常规赛少了3.5分,他的归来也是绿军首轮抢七成功的关键,并且在次轮与76人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右手拇指的伤病还是给他带来很大困扰,季后赛只有34.1%的投篮命中率,但场均10.4分4.6助攻3.9篮板1.7抢断的数据实属全能,他也成为绿军一员防守悍将。

  “我的这双手,”斯玛特看着自己受伤的手指说道,“尤其是右手经历过无数次伤病,但它现在仍在战斗,直到最后一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