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尔:库里就是小号的邓肯 他甘愿充当球队绿叶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库里总是乐意积极参与争球、篮下拼抢等等。作为两届MVP得主,在内侧副韧带伤愈复出只有,看到队友杜兰特的强势带队,同时自己的状态也并未恢复到最佳,他愿意扮演辅助的角色。


  这样的做法,出发点显然就是为了赢球,并不是每个超级巨星都可以做到的。不过,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勇士并未对此感到惊讶。

  “你在谈论的是斯蒂芬-库里,”杜兰特这样说道。

  当库里的状态不好时,他非常愿意去做那些小事情。当然,这种时刻,勇士往往也无需他承担太多。

  “我这么说过很多次了,他就是小号的蒂姆-邓肯,”科尔这样说道。显然,这是很高的赞誉,但出自科尔之口显得很特别,科尔曾在马刺和邓肯做过队友。

  “他无欲无求的风格和蒂姆非常像,他总是能最对球队最有利的事情,接受来自媒体的所有信息没什么能够扰乱他的心扉,那也是我们球队的基础所在,”科尔继续表示,“我们有很多不错的家伙,但斯蒂芬为整个团队奠定了基调。”

  西部决赛第一战,库里的领袖能力就彰显了出来。库里并没有在持球之后大量出手,打得也不是那么有侵略性,相反,他打了一场很冷静、有计划的比赛。

  “当他还没有准备好爆发的时候,他非常乐意居于次要的位置,”科尔说,“他人性的光辉之处和一名努力的运动员一样。他不会那么咄咄逼人,他理解什么对球队才是最佳的选择。这样的情况不是经常发生在他那种天赋的球员身上。但是他就可以做到。”

  一名能够打无球的超级巨星,并且对于球队地位、球权的要求并不那么过分,这样的配置自然吸引了杜兰特。事实上,这也是杜兰特选择加盟勇士的一个重要原因。

  “凯文想要和斯蒂芬一起打球。他们互相尊重,”勇士经理鲍勃-迈耶斯说道,“那些家伙想要一起打球,这说明了很多东西。他们知道他们能够得到什么。他们不仅仅想要做出那个决定,同时,他们也正在享受结果。”

  西部决赛首战,就当人们纷纷认为火箭锋线群将锁住杜兰特之际,后者站出来摧毁了火箭。杜兰特用一次次干拔碾压了火箭众将,数据统计,他第一战有27分来自单打。哈登保罗、卡佩拉、阿里扎、塔克,杜兰特的无差别攻击可谓是雨露均沾。显然,在这样一支团队至上的球队,杜兰特打得更自如、开心。

  2016年夏天,库里、汤普森伊戈达拉格林前去招募杜兰特。杜兰特当时住在汉普顿酒店。格林当时和杜兰特说:“没有你,我们也能拿到总冠军。但是有了你,我们可以拿到更多。”

  从某种程度而言,勇士可谓是篮球运动领域的完美球队。他们有完美的团队,进攻的时候崇尚传切、跑动、分享球。在杜兰特加入勇士之后,最好的个人进攻融入了最好的团队。科尔在西部决赛首战之后说,当球队的战术失败之后,把球给杜兰特就行了。这样的球队,想不成功都难。

更多关于"库里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