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库里:若成功卫冕意义很大 强如马刺也没能做到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早些时候,库里接受了美媒的独家专访。勇士目前在西部决赛中2-1领先火箭,他们将在今日坐镇主场继续迎战火箭。


  记者提问:“你们有机会实现卫冕,你们球队目前相对比较健康。近些年来,自从热火实现两连冠最后,还没有球队做到过。在你们能完成的事情的清单上,这是否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呢?”

  库里这样回应道:“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的,因为如果今年赢下总冠军的话,那意味着很多。这是我们之前从未做到过的事情。这是我们第二次进行尝试。从历史上来看,这些年来,我无法记得准确的数据,但我知道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支球队来联盟中实现过卫冕。

  “我们知道这有多难。我们一直都在谈论马刺,他们夺得过五次总冠军,但是从未实现连冠。这是完全不同的情况,你必须努力克服很多难关才能赢下一次总冠军,想要赢得两连冠的机会更渺茫。我们理解目前这个情况。是的,那意味着很多。我们知道这有多么艰难,这是我们还没有完成的挑战。”

  库里说的是对的,想要连续几年保持统治力不容易。

  最近一支做到卫冕的球队是热火。2010夏天,勒布朗将天赋带来迈阿密,和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那个赛季,他们在总决赛遭遇滑铁卢,被单核的诺维茨基打败,痛失总冠军。

  但在接下来的那个赛季,热火全队更团结了,他们的球权归属也交代得更清楚。季后赛,他们在东部决赛遭遇多年宿敌凯尔特人的顽强抵抗。天王山之战,皮尔斯凭借致命三分击败热火。但随后全力詹苏醒,他在接下来的那场比赛打出了惊天动地的表现。最终,热火涉险过关,面对稚嫩的雷霆三少,他们轻松夺得总冠军。

  接下来的2012-13赛季,热火在总决赛中的对手变成了马刺。总决赛第六场,眼看马刺就要夺得冠军了,但雷-阿伦此时站出来在右侧底角飚进三分,拯救了热火,也拯救了勒布朗的历史地位。

  卫冕难,难就难在无法一直将那颗心绷紧,夺了总冠军之后,球员们有的会出现心理松懈的情况。马刺近些年五次夺得总冠军,但一直无法实现连冠,他们也就无法跟公牛湖人、凯尔特人那样建立王朝。这是最大的遗憾。

  勇士在2015-16赛季总决赛遭遇惨痛失利之后,那个夏天将巴恩斯升级为杜兰特。杜兰特的加盟让勇士有了攻坚利器,科尔都说,在一切战术失败之后把球给杜兰特就行了。

  杜兰特显然也是更喜欢团队篮球氛围的球员。上赛季,勇士一路狂飙,他们带着复仇的心态,杜兰特则想要向世人证明,他的决定是正确的。勇士在季后赛中摧枯拉朽,最终以16-1的战绩毫无悬念地夺得总冠军。杜兰特本人则凭借总决赛那记载入史册的三分锁定FMVP。

  本赛季常规赛,勇士显得不如上赛季那么有统治力,这多少是因为他们出现了懈怠的心理。不过好在他们在季后赛中醒了过来,经常在第三节将比赛打花。可以说,本赛季他们的最大敌人是休斯敦火箭队。火箭在西部决赛第二战仿佛找到了应付勇士的办法,最终他们得以大胜勇士。

  两支球队将在今日进行系列赛第四场交锋,对于勇士而言,想要实现卫冕,必须击败这支强大的火箭。如果他们输掉今日比赛,系列赛比分就将改写成2-2平。接下来的三场比赛,火箭有两个主场,这对勇士将士极为不利的局面。

更多关于"库里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