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周琦NBA前景几何?戈尔指对抗弱点杜锋以姚易激励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4日,NBA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段视频,内容为采访戈尔、杜锋这两位教练对于周琦闯荡NBA的具体看法。随后,周琦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这段视频的采访对象分别是CBA资深外教、现任新疆队主帅戈尔,以及原广东男篮主帅、现任国家蓝队主教练杜锋,二人对活跃在NBA赛场的唯一现役中国球员周琦的发展前景,就若干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谈及自己对于周琦的第一印象,戈尔表示:“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觉得他很特别,我喜欢他打球的心态,他不会轻易慌乱。他很坚强,也打得很努力。”杜锋则认为周琦“是一个打球非常聪明的球员。他善于思考、考虑问题和分析问题,通过这个问题来总结给自己。”

  对于周琦在NBA发展的长处和缺点,两位教练也谈了自己的观点。“他非常快,也非常灵活,他可以很好地运球”,“不足在于身体素质和体能训练方面,他必须要做好这些才能在NBA有好的发展。不断地打、打高水平的比赛。”戈尔对周琦进行了全面评价。关于周琦对抗与力量不足的弱点,杜锋则显得比较有信心,“他毕竟很年轻,中国运动员本身相对发育比较晚,就像姚明刚开始去NBA、易建联刚开始去NBA,其实都是非常瘦。”杜锋如此列举两位前辈的事迹来激励周琦进步。

  “现在的比赛形式,对具有他这样身高的球员来说不容易。他不仅要有封盖、保护篮筐的能力,还要会拉开空间投三分,这种能力在全世界都很难得”,戈尔为周琦的进一步提高指明了方向。“他现在在技术方面我觉得是没有问题,因为作为2米10多的大个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还有很好的这种空中的掌控能力,封盖、篮板球、快攻跟进”,杜锋对周琦的评价仍以激励为主。

  以上这段采访视频发布的同时艾特了周琦本人。稍晚时候,周琦通过社交媒体转发了这条微博,并附上了比较俏皮的表情,也引发了球迷们的关注。有网友留言道:“加油!下赛季争取进轮换。”还有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加油,以后冒死杜兰特!”

  目前,周琦正跟随火箭队征战NBA西部决赛对阵勇士队,两队前4场比赛总比分战成2-2平。在已经结束的NBA季后赛中,周琦暂未获得登场机会。“新秀赛季我就摸到了西决地板,只是还没摸到西决的球”,周琦进行了自我调侃。不过他同时积极地表示:“我穿着西装不是来凑热闹的,场边的每一分钟都是学习。”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