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扣篮王体脂率低至5.5% 健身教练:已接近人类极限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两届全明星扣篮王、男篮国手赵泰隆在社交媒体晒出一张照片,乍看之下平平无奇,详究起来却令人“细思极恐”。


  这张照片的“体脂百分比(也就是俗称的“体脂率”)”一栏显示,赵泰隆的体脂率低至5.5%,而他自己似乎还并不满足,仍表示要“继续努力”。

  体脂率即*内脂肪重量在*总体重中所占的比例,它反映*内脂肪含量的多少。正常范围是10.0%到20.0%,而运动员的正常范围要低于上述标准。

  《体育画报》在2009年的一则报道中曾指出,“詹皇”勒布朗-詹姆斯的体脂率是5%。英国媒体《体育圣经》在2018年4月的一则报道中透露,皇马巨星C罗的体脂率是7%。

  当然,体脂率并不是一个恒值,其大小跟测量工具也有一定关联。但它的波动也不可能太过离谱,所以说,赵泰隆作为黄种人,体脂率跟这些国际巨星不相上下,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一位资深健身教练告诉网易体育,即便是职业运动员,5.5%的体脂率也非常罕见,“已经接近人类极限了。”

  众所周知,赵泰隆身体素质出众,其身材在CBA球员中更是出类拔萃,这与他长期的艰苦付出是分不开的。本赛季,他摆脱伤病的困扰,场均能够砍下生涯新高的19.3分,位列本土球员第6位,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47%。

  “功夫不负有心人,”古人诚不我欺。

更多关于"赵泰隆 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