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勇士晋级路:常规赛低迷遭唱衰 抢7克火箭证实力

www.7m.com.cn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总决赛即将拉开大幕,又一次地,勇士晋级总决赛。回顾本赛季一路走来,卫冕冠军并不轻松。


  常规赛期间,勇士的表现充满起伏,揭幕战他们就负于火箭,开季3场仅1胜,这也早早打消了外界关于他们能否再突破73胜的讨论。在全明星周末前后,勇士出现连败,特别在3月份,他们单月输了7场比赛,甚至出现科尔执教时代第一次3连败,媒体、专家、球迷都对勇士的实力产生质疑。

  在场上,勇士的表现往往是漫不经心,失误多、进攻随意、防守专注力下降,都是他们的问题,在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失利后,勇士也提前失去了争夺常规赛战绩第1的机会,把这个位置让给了火箭。这同样也是科尔执教勇士以来第一次没能在常规赛中拿到第1。

  常规赛最后4战,勇士仅1胜,最后17场比赛仅7胜10负,最终,他们只拿到58胜,近4个赛季首次单季胜场没上60胜,这让许多媒体都开始唱衰勇士的夺冠几率。

  从勇士的进攻表现来看,他们在常规赛中场均轰113.5分,平均100回合得分113.6分,分别排名全联盟第1、第3,说明仍是顶尖水准,但防守端,他们场均失分107.5分,平均100回合失分107.7分,分别排名联盟第18、第11,这和过去3季他们向来排名前列的防守水平相差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库里由于膝盖有伤休战了赛季最后1个多月的比赛,这进一步让人担忧勇士的前景。

  不过,在季后赛中,勇士还是拿出了总冠军的实力。首轮他们对阵马刺,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还是控制了全局,前3战轻松全胜,当然马刺也有伤病影响,比如莱纳德一直不复出,主教练波波维奇妻子离世,无法继续指挥比赛,但G4马刺还是扳回一场,G5勇士在主场结束系列赛。这轮比赛勇士的进攻效率达到百回合113.7分,是他们3轮比赛中最好的。

  次轮勇士面对鹈鹕,尽管对手出人意料在首轮横扫了开拓者,且拥有戴维斯朗多的双煞,但勇士同样以4-1拿下,仅有的1场失利是G3。而库里也在本轮G2复出,首秀就轰28分,慢慢调整状态。这轮比赛勇士场均得分115分,场均净胜鹈鹕近10分。

  在西部决赛上,勇士遇到最严峻的挑战,他们对阵火箭,在没有主场优势情况下,G1勇士大胜,而G2火箭回敬一场大胜,G3节奏又回到勇士这边,他们主场大胜,不过此役他们也伤了一员大将伊戈达拉,之后的比赛他连续休战。G4,勇士本有机会建立3-1领先的局面,但他们在几次领先10+优势情况下都浪费掉,最终被火箭逆转,大比分2-2。G5天王山,勇士在客场仍有机会,但把握不佳,最终吞下连败,2-3处在被淘汰边缘。关键的G6,勇士回敬了火箭一场逆转,扳平大比分。G7则几乎是G6的翻版,勇士成为自2002年湖人之后第一支在西决抢七中客场取胜的球队。

更多关于"勇士 总决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