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全力以赴却难敌1/4男篮 伊朗变弱or蓝队变强?

www.7m.com.cn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中国男篮蓝队在本年度首场热身赛中有些出人意料地以77-66击败了伊朗队。之所以说意外,是因为此次来华的伊朗队中,除了哈达迪卡兹米外,就是他们国家队的阵容,轮世界排名和整体实力都在蓝队之上,所以杜锋也在赛前采访中承认,蓝队与对手有着一定的差距,要多向伊朗学习,而且他也否认了伊朗是“半支国家队”出战的说法。

  但就是这么一支由年轻球员为主,很多人连CBA都没打几年的1/4,甚至1/5国家队,全场都压制着几乎全主力的伊朗队,最终以11分的优势战胜了对手。虽然有时差和对裁判判罚不适应的因素,但是伊朗队整体实力下滑却是不争的事实。

  2009年天津亚锦赛决赛,由哈达迪、巴赫拉米卡姆拉尼为主构成的伊朗黄金一代大胜中国男篮,登上亚洲之巅,从那以后到2014年,他们相继在马尼拉亚锦赛和仁川亚运会两度大胜中国男篮,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亚洲霸主。

  这段时间里,哈达迪是亚洲第一中锋,率领青岛队闯入CBA四强,更帮助四川队夺得CBA总冠军,个人也荣膺总决赛MVP。巴赫拉米更无愧“亚洲第一小前锋”的殊荣,全面的技术,凶悍的对抗让对手难以招架。卡姆拉尼犀利的突破也是伊朗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再加上萨哈基安这样的万金油,年轻有冲击的卡兹米,以及后起的亚哈查理,贾姆西迪等,伊朗队看起来非常强大。

  可是,竞技体育总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如果没有新人接班,那么就无法保持长久的竞争力。从里约奥运会落选赛之后,哈达迪、巴赫拉米和卡姆拉尼逐渐淡出国家队,球队开始进行新老交替,但效果却非常不理想,在世预赛首个窗口期,他们竟然输给了伊拉克队!见势不妙,伊朗篮协赶紧召回哈达迪和巴赫拉米,伊朗队随即在第二个窗口期取得两连胜,迅速占据了小组首位。所以,伊朗队的年轻人现在还顶不上来,要是不依靠“玄冥二老”,他们连世预赛小组出线都够呛。

  去年夏天,没有哈达迪与巴赫拉米的伊朗队来华与中国男篮红队交手,双方都是年轻阵容,红队这边邹雨宸翟晓川还相继因伤退出,但是红队在3场热身赛中却以2胜1负占据优势,此后国奥队又和伊朗打了几场比赛,也能够有来有往。而在昨晚的比赛中,有巴赫拉米和萨哈基安两位黄金一代老将坐镇,伊朗队依然输给了残阵出战的蓝队,说明他们的实力真的已经下滑相当严重了。

  当然,也要承认中国篮球整体实力在逐渐上升,通过去年一个夏天,以及联赛的锻炼,蓝队球员成长迅速,敢于在对抗中完成技术动作。所以,即使胡金秋也不出战,吴前任骏飞这一内一外两员大将仍能够带领球队取得胜利。赛后,萨哈基安表示,双国家队让中国球员得到了锻炼。

  当易建联年龄渐增时,他等来了周琦丁彦雨航、胡金秋前来接班,而当哈达迪老去时,他的身后却是后继无人,两位宿敌命运迥异的背后,却是两个国家整体篮球实力的体现。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