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越努力越幸运!蓝领摇身一变成核心!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2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日,在江苏张家港举行的2018中伊男篮对抗赛第二场,最终以中国男篮蓝队84-73战胜伊朗划上句号。两场比赛,蓝队分别赢了对手11分,年轻的国手们用一波两连胜给今年夏天中国男篮的热身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大概在第一场热身赛开始之前,许多人都想不到最后会是这样满意的结果。众所周知,中国男篮从去年开始就分成了红、蓝两队,蓝队中数得出来的大牌球星,易建联周鹏郭艾伦李根等人,皆不在此次热身赛的名单当中,尽管中国男篮和伊朗在亚洲赛场上故事颇多,但这次赛前大多人都是抱着一种"伊朗是强队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的心态去看待此次比赛,毕竟我们派出的,是1/4国家队。

  但两场比赛下来,蓝队队员们三*命,严格执行杜锋教练的每一次战术部署,用稳固的防守和团队性的进攻连赢两场。

  尽管伊朗球员身材高大,身体强壮,但是蓝队的内线球员完全没在怕,任骏飞也再次打出了上佳表现,翻开篮协官网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到,任骏飞两场都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篮板及助攻皆排在队内前列。弧顶的挡拆、策应,篮下的卡位、二次篮板拼抢,两场比赛里,任骏飞将他能里能外的多功能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刚刚结束17/18赛季里,任骏飞在广东队的数据是场均7.13分和4.53个篮板,数据并不亮眼甚至可以算是默默无闻,但是熟悉广东队的球迷都知道,无论是尤纳斯执教还是杜锋执教,任骏飞在战术体系里,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员。防守端他可以最大程度上缓解周鹏的压力,同时还具有极强的冲抢二次篮板的意识,在联赛里也曾救广东队于水火之中。

  尽管广东内线有着易建联这个大闸,但是任骏飞的作用也不可忽略,更多时候,他都是兢兢业业的扮演着蓝领的身份,完成教练交给自己的每一个任务。天赋不够,就用勤奋来弥补,16 年,当时还是广东队主帅的杜锋接受采访就曾提到过,任骏飞是那个夏天休赛期里,唯一一个在队内训练时保持全勤的球员,漫长的休赛期,每天枯燥的训练都能坚持下来,可见任骏飞下的功夫有多大。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姚主席的"双国家队"政策目前看来是正确的,将机会给了更多像任骏飞这样的球员,而他们也非常争气的用场上优异的表现来回应,或许真的是,越努力,越幸运。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