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库里各项三分榜单进度追踪 今日独揽两项纪录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4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今天的总决赛G2,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将两项与三分球有关的历史纪录收入囊中,放眼联盟历史,这位神射手已经在有关三分球的多项历史榜单上居于要位,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一组数据来查看库里目前在各项榜单上的进度。


  常规赛三分出手:4880次(历史第13)

  生涯前九年,库里总共在外线出手了4880次,目前暂居历史第13,现役有7名球员排在他的前面,他们分别是排名第3的贾马尔-克劳福德(6175)、排名第4的杰森-特里(6010)、排名第7的文斯-卡特(5650)、排名第9的乔-约翰逊(5331)、排名第10的凯尔-科沃尔(5130)、排名第11的JR-史密斯(5128)以及排名第12的德克-诺维茨基(5005)。

  本赛季常规赛,由于只打了51场,库里的三分试投数也创下了近六年以来的新低(501次),考虑到他过去五个赛季每一赛季的出手数都达到了600次以上,他在下赛季跻身联盟外线出手历史前十应当不成问题。

  常规赛单场出手最多:19次(历史第7)

  2016年4月13日,勇士主场斩落灰熊,库里这一场比赛在三分线外出手了19次,命中10球独砍46分。单场19次外线出手放眼联盟常规赛历史可以排在第7位。

  2014年4月7日,当时还效力于尼克斯队的JR-史密斯在外线曾疯狂出手22次,相信笃信三分的库里未来必将有望刷新这一纪录。

  常规赛三分命中:2129记(历史第7)

  生涯前九年,库里在常规赛里总共投中了2129记三分,目前暂居历史第7。现役有3名球员排在他的前面,他们分别是排名第3的杰森-特里(2282)、排名第4的凯尔-科沃尔(2213)以及排名第5的贾马尔-克劳福德(2153)。

  本赛季常规赛,库里总共投中了212记三分,假若保持这样的态势,他在下赛季将十分有望挑战特里所在的位置。

  常规赛单场三分命中最多:13记(历史第1)

  2016年11月8日,勇士在主场射落鹈鹕,库里在这一场比赛全场投中13记三分,且只花费了17次出手,几乎是弹无虚发。13记三分也创造了联盟常规赛历史的单场三分命中数新高。此前科比-布莱恩特、库里和唐耶尔-马绍尔都曾在一场常规赛里投中过12记三分。


  季后赛三分出手:902次(历史第4)

  生涯迄今,库里总共打了88场季后赛,此间他在外线总计出手902次,这是历史第四多,排在他前面的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1109)、雷-阿伦(959)以及马努-吉诺比利(905)。

  就目前来看,库里将有机会在接下来的比赛完成对妖刀的超越,目前两人仅差3次。

  季后赛单场三分出手最多:18次(历史第2)

  2015年西部首轮G3,勇士在客场击败鹈鹕,库里此役在外线疯狂出手18次,虽然他最终仅有7球进账,但凭借着在罚球线上的稳定表现,他还是砍下了40分的高分。

  2018年西部首轮G6,雷霆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在面对爵士队的比赛中单场出手19次三分,他也就此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在一场季后赛中至少在外线出手19次的球员。

  季后赛三分命中:370记(历史第2)

  在库里生涯迄今所出战的88场季后赛中,他总共投中了370记三分球,这一成绩可以排在历史第二,排在他前面的是雷-阿伦(385)。

  按照库里季后赛生涯场均在外线命中4.1球的效率来讲,他只需要4场比赛便可超越阿伦,这能否在今年发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最多:9记(历史第2)

  虽然库里在常规赛里曾经有多场比赛投中10记三分以上,但在季后赛的舞台,他至今还未能展现出自己的全部功力。今天面对骑士,他命中9记三分,创下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

  NBA季后赛的单场三分命中纪录由库里的队友克莱-汤普森保持。2016年西决G6,克莱-汤普森以单场11记三分的超神表现将这一纪录揽入怀中,而他也是NBA历史上仅有的一位能够在季后赛中单场投中10记三分以上的球员。


  总决赛三分出手:217次(历史第2)

  连续四个赛季的总决赛之旅,库里迄今总共打了18场比赛,其间他在外线总计出手217次,在联盟历史上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237)。

  总决赛单场三分出手最多:17次(历史第1)

  这一纪录由库里保持,在今天的总决赛G2,库里在外线出手17次,刷新了此前由他保持的总决赛单场三分出手纪录(15)。

  总决赛三分命中:85记(历史第1)

  在今天狂飙9记三分之后,库里已经在总决赛历史三分榜上超越对面的勒布朗-詹姆斯(82),荣登历史榜首。

  总决赛单场三分命中最多:9记(历史第1)

  今天的总决赛G2,库里全场飙中9记三分,终于打破了尘封8年之久的总决赛单场三分命中纪录,2010年总决赛G2,当时效力于凯尔特人的雷-阿伦曾在客场挑战湖人队的比赛中投中过8记三分。

更多关于"勇士 库里"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