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全场最佳仍低调 阿杜:库里的三分改变势头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NBA中文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7日,勇士客场以8分分差再胜骑士后,3-0领先的勇士已经拿到总决赛的赛点。今天得到43分13篮板7助攻的杜兰特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为您带来部分采访内容:


  问:从跟火箭的系列赛开始,我一直在跟你的发布会。人们一直在问你,去年总决赛第三场是不是你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你一直说不是,你今天又做到了,有什么想对那些一直问你的人说的?感觉似曾相识吗?

  答:这是不同的比赛,不同的赛季,感觉也不同。所有的都不同,我又没退役,所以我不会把这些当成关键时刻。我不想给任何事贴标签,不想搞的这是我生涯的终结一样。所以我还得回去训练,寻找更好的比赛计划。

  我认为想赢下一场比赛,我们今晚的有些比赛计划需要修正。所以我在努力成为最好的队友、最好的球员,我得保持专注。

  问:骑士开局强势,队友表现挣扎,你当时是否想过比赛会扛在你的肩上?

  答:我从不这么想,我在努力打出防守、抢篮板。如果有出手机会,我会保持耐心和专注。我找到了一些好的出手机会,我的队友给我掩护的非常好。教练给我设计了很多好的战术,我只需要打出侵略性,不过我最关注的还是防守的努力程度、强度和抢篮板。

  问:谈到第四节的关键三分,你说你认为斯蒂芬的那个是最关键的,为什么呢?

  答:他今晚投篮挣扎,却还有信心出手命中那球,我认为那个球扭转了我们的比赛气势。我知道对手回头回敬了一个,当他们三四次出手才命中一球。所以我认为他们在找三分的机会,我们则耐心打战术,最后安德烈上来来了一记暴扣。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从斯蒂芬投中那记三分开始的,并不让人意外,不管他之前投丢多少他都能进,这是他惹人喜爱之处。

  问:你们的先发进攻挣扎,比赛中你有感觉到自己需要提升进攻来撑起全队吗?

  答:我只是努力在每个回合保持专注,只要我们能得分,谁来都行。我认为下半场我们提升了防守,我们需要更多这方面的努力,特别是我们想赢的话,就需要48分钟的努力。

  问:斯蒂芬和克莱投得都不好,你的负担的提升是刻意的还是自然而然发生的呢?

  答:是随着场上形势变化发生的,我并不会想着上来就投很多或者把眼光盯在得分上。我只是努力打出好的防守,完成教练布置的战术,阅读防守。

  我努力不去想得分的事,不过你知道我们开局手感不佳。我觉得自己有些好的机会,我开始要球,我能为球队投中一些。

  问:斯蒂芬对你的表演充满热情,这对你意味着什么,特别是考虑到他今晚的表现。

  答:我喜欢有队友的支持,事实上我们像小时候那样的支持彼此。这在NBA是很少见的,因为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我们都是成年人,不过有队友为一个战术、一个盖帽或者一个好的轮转、好的三分而兴奋,斯蒂芬就是带来这种欢乐的球员。

  勇士篮球就是这样,让我们享受其中的同时保持专注。

  问:凯文上半场还剩4分钟时你们落后13分,半场把分差缩小到6分有多重要?你投中了几个关键球。

  答:我们并没有惊慌,也没有让对手进一步拉大比分。我们知道有些球他们会进的,我们有些错误是可以修正的。在进攻端我们就是不断传导,找到错位然后保持侵略性,大家都能得分。

  我认为乔丹-贝尔今晚非常关键,贾维尔-麦基也是,给了我们很多篮筐的存在感,空接多了大家的空间都拉开了。普通球迷可能看不到,贾维尔和乔丹给球队的贡献。

  我认为这是上半场的关键,上半场末段这些家伙挺身而出,安德烈从板凳上起来也让我们冷静下来。

  问:当你开始疯抢篮板时,通常会带动你其他的比赛内容吗?

  答:我认为很多球队击败我们都想通过内线做文章,第一场我抢了9个篮板,但都是非常软的篮板,都是篮板球掉到我手中。

  所以我知道抢篮板应该成为我关注的焦点,不让对手打出更多的回合。所以你懂的,贾维尔、追梦和韦斯特,他们挡人都非常出色。所以我想尽可能的做出贡献,在抢到篮板后尽可能推起速度。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