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周琦:休赛期先打夏季联赛 之后可能回国家队训练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8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近日,周琦接受了《澎湃新闻》的采访,在采访中,周琦谈到了自己的未来,称接下来会代表火箭征战夏季联赛,而后可能去国家队训练,而对于下赛季,周琦表示不会放弃NBA

  周琦曾经在赛季中说过,“只要不断进步,总会打上球的”。而如今,他这个“总会打上球”的目标依旧没有变。

  赛季结束,周琦并没有匆忙返回中国,而是留在美国继续进行训练。在他的计划里,他要利用这个夏天继续提高身体素质和力量,同时加强外线投篮能力,以适应球队给他安排的“空间型大前锋”的角色。

  “现在还没有具体安排,要和队里沟通。目前的情况是会在美国代表火箭打夏季联赛,然后可能再去国家队训练。”

  事实上,当周琦在新秀赛季迟迟争取不到稳定的出场机会时,那些曾经围绕在王治郅孙悦易建联身边的话题,同样扣在了周琦头上回CBA打球和在NBA发展联盟里打球,到底哪个可以帮助周琦更快进步?

  周琦自己也曾经思考过这样的问题,但是他的答案很坚定。

  “既然选择了来美国,在这里的每一天都会全力以赴、尽可能地提高自己。退路有很多,但向前的路只有一条,我也不会允许自己后退,再苦再难也要继续前行。”

  对于22岁的周琦来说,这条路确实很艰难。他要一个人面对更强的竞争和对抗,还要一个人打理在美国的生活琐事。

  “在这里一年多都没怎么吃过中餐,偶尔自己煎个牛排,做个西红柿炒鸡蛋什么的。大部分时间在球队里吃,队里掌勺的大厨是以前专门给麦迪煎牛排的师傅,手艺了得。”

  对于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周琦并没有丝毫抱怨,更多的则是感恩。

  “在麦卡伦和休斯敦,有越来越多当地球迷会认出我,我真心感恩。说实话,作为一个外国人,能获得当地人的喜爱,真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我现在都会用英文和他们交流,他们也会鼓励我。”

  赛季结束的这段时间,周琦在美国除了训练就是学英文、看美剧,“这也能帮我更快熟悉英语的环境”。而这个夏天,他在训练之外又多了一项可以打发时光的娱乐活动,那就是俄罗斯世界杯。

  周琦说,C罗是他的偶像,因为他的身体素质好,速度快、技术也好,特别是“那股激情和硬朗劲儿很振奋人”。

  周琦也会用C罗来鼓励自己,“同作为运动员,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击败对手争取胜利。”

  22岁,周琦决心在这条“争取胜利”的路上一往无前。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