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打球时可没人招募我 詹皇乔治有理由来湖人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NBA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谈到了自己对当今NBA球员的影响、是否会帮忙湖人招募自由球员,他离开篮球界后取得的成功等等。



  记者首先问到:“有那么多年轻的NBA球员从小就崇拜你,有些人甚至说你是他们爱上篮球的原因。对你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你觉得自己对这一代球员有这么大的影响吗?”

  科比表示这意味着很多:“你打球的时候可能没想到这点。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开始意识到这类事情,你开始关注下一代,以及你如何给他们提供帮助。所以,从现在的球员那里听到这样的消息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在某种程度上,不只是赢得冠军就可以做到的,你必须提供更多的东西来帮助下一代成长。”

  科比以坚韧的职业道德而闻名,并且流传出很多“凌晨四点”的故事,而科比自己对其他球员的职业道德也有着深刻印象。

  “今天很多球员都有很好的职业道德,比如厄文哈登维斯,还有杜兰特勒布朗。他们真的花了很多时间在训练馆,而且这些习惯坚持了很多年。对年轻球员来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可不是好事。我提到的这些人中,他们把这些习惯坚持了10年。”

  湖人夏天的引援备受关注,而总经理佩林卡又是科比的经纪人,因此他被问到是否会亲自招募球星的问题。科比表示自己会私下跟球员联系,但不会代表球队参加招募会议。

  “我会打电话,但我不会参加会议,我不是球队管理人员。如果球员们自己有想法,我会跟他们沟通。比如湖人想让我联系某位球员如果他们想让我和这位球员谈谈,聊聊在这里打球是什么感觉,这里市场怎么样我肯定会这么做的。但我绝不会以任何官方的方式参与会议。”

  科比也给出了乔治和詹姆斯来湖人的理由:“从篮球的角度来看,你得看哪个队伍最有希望拿总冠军。不是繁华的城市或者巨大的市场,冠军才应该摆在首位。如果你是自由球员,你首先得看看他们的管理层能否有能力做好他们的工作,这样才能看到冠军的希望。如果你想在洛杉矶受欢迎,那你必须拿冠军。也许全世界都会认为你很伟大,但你想在洛杉矶受到爱戴,那你必须拿冠军。”

  科比在湖人曾度过一段艰难的时期,他被问到当时是否被其他球队或球员招募过,但他的答案是否定的:“当我成为自由球员的时候,NBA还不流行组团,我们那些球员也没有这种想法。所以只是单方面考察管理层的水平,然后试图做出最好的决定。那个时候还没有‘超级球队’,所以没有人来招募我。”

  最近奥尼尔表示“如果不跟科比分手我们还会多拿几个冠军”,而科比也不可避免地被问到这个问题:两人在一起能延续多久的王朝?

  “我认为2000-01赛季的湖人可以对抗历史上任何一支队伍、”科比首先说道,“但我想王朝也差不多到尽头了。沙克的健康问题会困扰我们,他的脚趾和膝盖都是伤病。尽管他说‘如果我们又在一起三四年会发生什么呢?’但我觉得现实是,他的伤病会让我们的冠军之路走得很艰难。事实上,他的伤病已经影响了我们最后两季的合作。”

  厄文在之前爆料,自己去年在寻求交易后曾询问过科比的意见,而科比给了他很大帮助。科比自己又是如何看待自己“人生导师”的角色的呢?

  “那就是一种‘大哥式’的关系。他们知道我在联盟待了很久见了很多,几乎所有的事情我都遇到过或经历过,所以我知道有哪些解决方法。我经常接到电话,不仅仅是NBA球员的,其他球员也会给我打电话。我挺喜欢扮演这样的角色,这很有意思。”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