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卡佩拉成自由市场香饽饽 但莫雷应该给他顶薪吗?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7-18赛季结束后,美国媒体《The Dream Shake》对火箭每名球员做了赛季总结,以下是卡佩拉特辑


  对于克林特-卡佩拉来说,2017-18赛季可以说是收获满满。他帮助火箭打进西部决赛,成为球队体系中非常关键的一员。哪怕他在得分上比不过灯泡组合,但作为“饼皇”,他是帮助哈登保罗在内线打开局面的关键存在。

  如果卡佩拉愿意,他的得分是很难被防住的。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65.2%,是上赛季的NBA最高。他的罚球效率也在提升,在训练了成百上千次之后,他56%的命中率也已经是生涯新高。虽然这数字并不算好看,但要知道,卡佩拉新秀赛季的罚球命中率只有17%,这已经是了不起的进步了。

  罚球的提升,也让对手不敢轻易对他使出*战术,让他的出场时间和节奏都更加连贯。他场均出战27.5分钟,也是生涯新高。

  不过,卡佩拉提升最大的地方,还是在防守端。场均1.9次盖帽、10.8个篮板和+2.9的防守正负效率值都是生涯最高,也在联盟都排名前列。

  一整个赛季,不管是火箭管理层、教练组还是球员,都经常称赞卡佩拉的进步和贡献。没有他的挡拆威胁,火箭不会是现在的火箭。火箭防守策略的根基是换位,卡佩拉的机动性就是关键构成元素,能让他们的防守质量上一个台阶。

  在季后赛,卡佩拉的发挥更加出色。首轮面对森林狼,他需要对位全明星大中锋唐斯;次轮他又要负责防守型内线鲁迪-戈贝尔。这两轮比赛也让他证明自己已经可以进入全明星的行列。

  西部决赛对勇士,他的效率有所下滑,但整体上看,他的场均盖帽数上涨到2.1次,篮板数上涨到11.6个,投篮命中率还能保持在66%,非常不容易。虽然得分有所下滑,但主要是因为出手机会的减少在7场西部决赛,他只有1次出手超过10次。

  卡佩拉在今年5月才过完24岁生日,他甚至都还没迎来真正的运动巅峰期。他曾经是一块璞玉,如今已经被雕琢出了雏形,但可以确定的是,接下来他的变化和发展更值得期待。

更多关于"火箭 卡佩拉"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