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50+和60+三双都有了…哈登放言要拿70+三双

www.7m.com.cn  2018年08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火箭球星哈登前来中国参加活动,在采访中,他放言新赛季期待自己能够做到一项壮举,即单场得分上70分同时又打出三双数据。



  此话一出,也是让众多球迷惊呼:哈登这是在天方夜谭吗?

  在NBA历史上,还从没有一名球员打出过70分情况下的三双数据,最多也就是单场得分上60分的三双。

  从1963-64赛季开始,到上赛季截止,一名NBA球员在一场比赛中得分上70分的只有4次,分别是大卫-汤普森、大卫-罗宾逊、科比德文-布克,而他们4位谁也没有同时做到三双。

  而单场得分上60分的三双从1963-64赛季开始至上赛季为止,也就只出现1次,就是哈登自己在今年1月份对魔术的时候轰下的60分、10篮板、11助攻。单场得分上50分的三双哈登共完成过3次,除了已经提到的60分这场三双外,还有两场分别是对尼克斯(2017年1月1日)和76人(2017年1月28日)做到的。

  哈登到底是不是在放大话?虽然70分加上三双看起来确实有难度,但未必做不到。首先结合哈登这3次高分三双的表现,都发生在近1年多,比较集中,看得出来,他的状态一直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

  从哈登本人的数据表现来看,上赛季他一共打出4次三双,再上个赛季是22次三双,正如他自己所说,当天赋水平到一个级别,只要他想,就可以打出三双数据。在火箭现有阵容中,哈登输送助攻、个人得分都不成问题,近两个赛季,哈登的场均助攻数都分别在11.2、8.8的水平,也就是10左右浮动。

  由于保罗的到来,哈登在比赛中的职能和任务确实会受一些影响,但个人得分这方面绝对是不需要担忧的,上赛季哈登也是拿到了赛季场均得分第1的荣誉。在场上,哈登有三分火力,有全联盟后卫中最强的制造犯规的罚球能力,还有一手突破,在机会正好的情况下,比如打一支弱队,火箭早早建立巨大领先优势,哈登手感火爆而又不下场休息不提前结束战斗,那么他是有可能轰出单场70分的。

  相对来说,篮板应该是限制哈登拿三双的相对最大的障碍(但也比抢断上双或是盖帽上双来得容易),前一个赛季哈登场均抢8.1篮板,上赛季有所下降,场均仅5.4,整个赛季来看,哈登单场篮板上双的次数只9次。

  当然,哈登新赛季的目标绝不仅仅只是打出一场70分的三双表现,他和火箭众将内心最大的目标还是总冠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