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称替补岁月曾给他动力 这是在敲打年轻球员?

www.7m.com.cn  2018年08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科比举起第一座奥布莱恩杯或者当选全明星之前,这位日后的湖人名宿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以替补身份登场比赛。作为1996年黄金一代的13号秀,科比前两个赛季仅仅7次首发出场。那时节,埃迪-琼斯占据着后卫位置的大部分时间。


  科比可以通过消极的态度甚至用交易来威胁球队以获得更多上场时间,但在最近接受采访时他回忆起那段岁月,表示自己把替补生涯看作是一种前进的动力。

  “对我而言那就像是:‘好吧,为什么我不能首发,我还能做一些别的什么?是我做得还不够好吗?那我一定要做得比现在好两倍。’”科比说道,“对于我来说,获得首发位置是一个挑战。你一定得让我上场,因为我效率很高,并且在攻防两端都占优势。”

  “所以那段日子真的对我帮助挺大,因为前两年替补的岁月让我不断的思考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同时也充满了前进的动力,而不是不停地抱怨。”

  与此同时,当时的经历也让科比学会了如何避免外界的干扰:“告诉你的家人和朋友闭嘴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他们总是会说:‘诶,你应该首发!你应该打更多时间,我不知道他们(教练组)在干什么!’闭嘴吧。如果我出场时间不够,我需要在各个方面做得更好。”

  这话显然是针对球哥一家所说,在球哥的新秀赛季,他的老爹没少给儿子惹麻烦,这也或多或少影响到了球哥场上的发挥。

  “有些事是我能控制的,但不幸的是,球场外很多你的朋友以及前主教练和其他人发出的一些言论充斥着你的脑袋,而那些都是胡扯,你必须有能力分辨清楚然后说:‘不,我不想听到这些。那都是我自己要搞定的问题。’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想要做到这点的确挺难的。”

  过去两个赛季湖人少帅沃顿应该对此深有体会,他需要不断协调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然而也不得不放弃一些球员,比如说拉塞尔兰德尔,也许下赛季他还要处理库兹马哈特的上场时间问题。对此,科比则更多鼓励年轻球员把替补当成成长动力。

  “过程,享受这个过程,享受每天的进步并将其融会贯通。”科比说道,“看上去这代年轻人似乎更在乎事情最终的结果,而不是去理解和欣赏他们到达终点之前的那段旅程,但后者才是最重要的,试炼和磨难也会随之而来。”

  “你既会成功也会失败,但这都是比赛的一部分。我经常看到年轻人是这样做的:他们去尝试、去努力,但突然他们遇到了一点逆境和困难,然后就说‘啊,我去做点别的吧’而不是继续坚持。你倒是坚持下去啊!很多人当时就放弃了。”

  科比这话无疑是在帮助沃顿减轻压力:对于湖人的那些年轻球员来说,如果连科比这么骄傲的传奇巨星都曾自觉地接受替补的角色并将其视之动力的话,那么他们有什么理由做不到呢?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