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老司机:东契奇比我新秀时期强 会帮他适应新环境

www.7m.com.cn  2018年09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尽管独行侠球星诺维斯基一直在调整他的措辞,避免给队内探花秀卢卡-东契奇太多压力,但他还是表示,不管从任何角度来看,东契奇都比20年前刚刚进入联盟的自己要强得多。



  今年6月东契奇以先签后换的方式来到独行侠,而他比当时初入NBA的诺维斯基还小了8个月。但在后者看来,他们也只有这一点比较像了。

  “我19岁的时候投篮还行,但我从来没有他那样的球场视野、球商以及他对场上局势的影响力。”老司机在做客一档访谈节目时说道,“他已经懂得如何阅读挡拆防守。你绕过,他就投篮;你要是想挤过挡拆,他就会将你死死卡在身后,就像保罗那些人做的那样。他什么都会,他的比赛肯定会很好看。”

  这位来自斯洛文尼亚的运动员在13岁就被皇马俱乐部签下,16岁首次登场比赛,在今年5月率领球队拿下欧冠冠军,自己也获得了四强赛MVP。

  “当然,我不想给他太大压力。”德克继续说道,“来到一个新的国家,这是我20年前经历过的事。有些事情适应起来非常困难:居住在全新的国家,处于另一种文化环境,不同的联赛、教练和比赛风格。我差不多花了一年才适应,我的新秀赛季真的过得很艰难。”

  “我们会竭尽所能去帮助这个孩子,让他学习成长并在新环境中找到乐子,这样我们才能在几年后看到最好的东契奇,这也是我们所期待的,因为他有着难以置信的天赋。”

  德克这位老司机今年6月刚刚年满40,他即将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支队伍连续效力21年的球员,他也是NBA六位得分超过30000分的球员之一,并且是其中唯一一位国际球员。东契奇新秀赛季的工资为550万,比德克的500万还要高,而老司机对他也是赞不绝口。

  “他在挡拆进攻时表现得难以置信,有时甚至能够从防守队员头上或者胯下把球传出去,他的球商和视野真的不可思议,我不敢相信他只是个19、20岁的孩子。难以置信,他日后会成为一个好的射手,我想他一定能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