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科普: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赛制

www.7m.com.cn  2018年09月14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已经战火重燃,从今天一直到9月18号,四个赛区里一共60支球队将展开厮杀,为拿到世界杯正赛名额而努力。


  篮球世界杯虽然是优世锦赛改名而来,但参赛队伍数量和正赛名额的产生机制已经发生很大变化,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2019年世界杯正赛名额的产生机制,即世界杯预选赛。

  和以往同各大洲锦标赛挂钩不同,2019年世界杯的正赛名额全部通过预选赛产生。经过两个阶段六个窗口期,最终决出31个参赛名额。第一阶段是2017年11月到2018年6月,来自各个大洲的一共80支球队分四个赛区进行角逐,其中欧洲赛区32支球队,分成8个组,每组4支球队;亚太、非洲和美洲赛区都是16支球队,分成4个组,每组4支球队。每支球队和同组的3个对手进行主客场较量,赢一场积两分,输一场积1分。6轮比赛过后,各组按照总积分进行排名,前三名晋级到下一阶段,而第四名则遭到淘汰。19年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此前已结束,亚太赛区被淘汰的4支球队分别是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印度伊拉克欧洲赛区被淘汰的是罗斯瑞典科索沃罗马尼亚比利时冰岛奥地利英国美洲赛区被淘汰的是哥伦比亚古巴巴拉圭巴哈马非洲赛区提前出局的是几内亚乌干达刚果金莫桑比克

  剩下的60支球队晋级到预选赛第二阶段,继续自己的世界杯梦想。欧洲赛区24支球队,分成4个组,每组6支球队;亚太、非洲和美洲赛区都是12支球队,分成2个组,每组也是6支球队。值得一提的是,第二阶段的分组不是完全随机的,而是在之前分组的基础上进行两两合并,以中国男篮为例,第一阶段他们被分在A组,以小组第三拿到了出线权,到第二阶段之后,他们和同组出线的韩国新西兰以及C组出线的约旦黎巴嫩叙利亚合并,一组组成了E组。每队在第一阶段的成绩也会带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他们只需和同组中没有对阵过的3支球队进行主客场较量。再经历6轮比赛之后,各组按照总积分进行排名。第二阶段的比赛时间是2018年9月到2019年2月,今天正好是第二阶段第一个窗口期的第一个比赛日。今年11月以及明年二月,各队还将参加两个窗口期的比赛。

  名额分配方面,欧洲赛区有12个名额,亚太赛区和美洲赛区都有7个名额,非洲赛区最少,有5个名额。

  目前各个小组的形势(截止至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结束):

  亚太赛区的两个小组中,新西兰、黎巴嫩和韩国位居E组前三,澳大利亚伊朗菲律宾位居F组前三。需要指出的是,中国男篮作为东道主,已经拿到正赛名额。

  非洲的两个小组中,突尼斯喀麦隆安哥拉位居E组的前三,尼日尼亚、塞内加尔中非共和国位居F组的前三。

  美洲的两个小组,阿根廷美国波多黎各目前位居E组前三,加拿大委内瑞拉巴西位居F组前三。

  欧洲赛区的4个小组,西班牙土耳其拉脱维亚位居I组前三,立陶宛意大利波兰是J组前三,法国捷克芬兰是K组前三,德国希腊塞尔维亚是L组前三。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