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8-19赛季NBA巡礼】全新快船展望新时代

www.7m.com.cn  2018年09月26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洛杉矶快船

 


  上赛季成绩:42胜40负

  快船目前队内球员:

  加里纳利 2159万、哈里斯 1480万、戈塔特 1357万、布拉德利 1200万、路威 730万、博班-马里亚诺维奇 700万、特奥多西奇630万、哈勒尔 600万、贝弗利 503万、斯科特 432万、吉尔杰斯-亚历山大 337万、杰罗姆-罗宾逊 305万、贾旺-埃文斯 138万、桑韦尔 138万、乔纳森-莫特利 7万、蒂隆-华莱士 7万

  夏季主要人员变动:

  小乔丹 1年2410万加盟独行侠(口头协议)

  理查德-巴莫特1年430万从火箭加盟、斯科特1年170万从奇才加盟、

  快船将里弗斯交易至奇才,得到戈塔特

  布拉德利2年2500万续约


  上赛季的快船,还在阵痛重建之中,但球队在换血中已经淘到了不错的配备,新赛季是将会是看点颇多,值得期待的一季。


  快船的故事还是要从保罗说起。曾经的空接之城,如今已物是人非,在保罗投奔火箭之后,格里芬、小乔丹也相继离开,留守快船的老面孔只剩下主教练里弗斯。除了里弗斯,2014-15赛季西部季后赛首轮击败马刺的那支快船队,全员都离开了这块伤心地。


  过去以保罗为建队核心,其他人不需要太强的持球能力,甚至也不需要有太强的创造机会能力,只要拥有优秀的终结能力就行,比如格里芬、小乔丹可以完成空接暴扣,雷迪克、巴恩斯可以在三分线接球就投,克劳福德可以无限单打。虽然受伤病影响从未打入西决,但曾在2014-15赛季季后赛首轮击败马刺,还是证明了体系的价值。在失去队魂保罗之后,球队大刀阔斧的改变也就理所当然了。

  保罗离开之后,人们以为高薪续约的格里芬会成为新的建队基石,没想到快船却将其交易到活塞,得到哈里斯、布拉德利。但这次交易,探究起来,却是真正给快船带来希望的一笔。而小乔丹的离开,总归是令人失望的,但也并非无法接受。


  健康的格里芬是一名优秀的全明星球员,场均20+10的保障,但在华丽的数据和暴力的扣篮背后,格里芬的价值和对球队的贡献真的有那么高吗?倒也未必。

  格里芬的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总的来说,他似乎更多的将个人荣誉置于集体荣誉之前了,承受了许多期待,带来了暴扣还美妙的数据,却在球队需要成绩的时候让人失望。又或者说球风性格就是如此,让他无法承担起领袖的责任,带领球队拿下更多的胜利。

  格里芬最优秀的是终结球的能力,无论是飞身暴扣还是背打中投,都有不错的命中率。在保罗离开之后,快船失去了一个可以为格里芬创造轻松得分机会的持球点,这让他的得分变得困难许多,更多地需要通过持球单打来完成得分。于是进攻端的消耗变大,原本表现就一般的防守端就变得越加吃力。护框和防守篮板的拼抢卡位,并不是格里芬的强项,更多的是在小乔丹影响下的数据福利。这也就是为什么里弗斯称小乔丹为联盟里为数不多能单纯依靠身体素质改变战局的球员,却没有这样称赞过格里芬。

  作为内线球员,如果无法像邓肯、大小加索尔一样,在单打进攻之余通过该策应传导球串联起球队,其实也只是占用了球权,降低了球队进攻效率拖慢节奏而已。


  快船队之所以被称为空接之城,最依靠的不是格里芬和小乔丹的出色身体素质,而是保罗吸引防守后分球的能力。失去保罗的快船,想依靠格里芬作为核心重建非常困难。与活塞的交易送出了“球队毒瘤”,但得到了外线防守大闸布拉德利,以及未来新星哈里斯,对快船而言其实非常赚。


  多年未出成绩的球队,也许就是需要彻底地改头换面才能建立新的球队文化。上赛季凯尔特人的成功,也给了快船一个很好的参考模板。大量囤积优质3D球员和年轻潜力球员,腾出足够的薪资空间,以灵活的薪资结构随时准备吸引巨星前来抱团。

  如今队内除了加里纳利,年薪没有超过2000万的球员,但论战斗力却也不比其他动辄3000万的“巨星”差太多。


  路易斯-威廉姆斯730万,最佳第六人,比之前的克6高出的可不是一星半点,之前在湖人、火箭都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亮眼表现,被球迷们尊称为“路威爸爸”。精准的3分,超强的得分爆发力和延续性,是86-87赛季以来,最多次以替补身份登场砍下30分以上的球员。


 


  托拜厄斯-哈里斯1480万,在休赛期拒绝了快船4年8000万的提前续约。也就是说,这位2011年的19顺位秀的野心,是明年的顶薪合同,假如哈里斯下赛季能有更好的发挥,球队愿意为他奉上顶薪,他将有机会和快船签下5年1.88亿,其他球队4年1.455亿的合同。上赛季哈里斯代表活塞和快船出战的80场比赛中,场均上场33.4分钟,贡献18.6分,5.5篮板,2.4助攻,投篮命中率46%,三分命中率41.1%。

  新赛季对哈里斯和快船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球场上的检验,将左右这位年轻人和快船的未来,是签下顶薪,成为快船的新基石和未来多年的门面,还是昙花一现沦为平庸,广大球迷不妨期待期待。


  布拉德利1200万,在绿军时期曾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是铁血硬汉的代表之一,教练最喜欢的球员类型之一,但由于自身伤病不断,近两个赛季出场次数都没超过60场,这也是阻碍他拿到更大合同的关键。除了在防守端的亮眼表现,上赛季布拉德利场均也能贡献14.3分,3分能力并不出众,但依靠强悍的身体素质在快攻反击中也能抢下不少分数。新赛季假如布拉德利能够将惨淡的3分命中率提升到40%以上,并保持健康,将会成为联盟顶尖的3D球员典范。

  以目前快船的阵容,如果病号都能保持健康,即便是在竞争残酷的西部,也绝对有实力竞争一个季后赛名额。上赛季那么艰难的状况下,快船最终也取得了西部第十的成绩。如今后卫线有路威、布拉德利、贝弗利,锋线上有哈里斯扛大旗再配上加里纳利,如果能在内线上补充强援,配上博班、戈塔特的轮换,球队的基本轮廓已经成型,再乐观一点,如果还能有年轻新秀冒出头,快船未来几年的竞争力将会非常不错。


  更有甚者,已经有传言说吉米-巴特勒将在2019年夏天联手莱昂纳德加盟快船,如此美妙的画面你们敢想象吗?

  预测战绩:47胜35负

  (present)

<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