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96黄金一代究竟有多强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www.7m.com.cn  2018年09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1996年6月26日举行的NBA选秀成为历史上涌现巨星最多的一届选秀,被外界称为"96黄金一代"。到底这届选秀强到什么程度?下面我们一起来盘点下。



  状元:阿伦-艾弗森

  1993年艾弗森作为圣地高中的四分卫带领校美式足球队夺得了弗吉尼亚高中冠军,同时他还带领圣地高中校篮球队同样获得弗吉尼亚高中冠军,高中毕业后艾弗森就读于乔治城大学。

  1996年的选秀大会上,艾弗森被费城76人选中成为NBA历史上最矮的状元,艾弗森速度极快突破犀利得分能力超强,他在群星闪耀的1996届新秀中率先崭露头角,成为1997年NBA的最佳新秀;艾弗森拿过3届NBA抢断王;4届得分王;一届最有价值球员。

  艾弗森职业生涯效力过76人、掘金活塞灰熊,他职业生涯巅峰时期都是在76人度过,他在76人有4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30分。当年76人的阵容一直以防守为主,进攻端基本依靠艾弗森一人支撑,他在76人拥有无限的开火权。超强的进攻能力、豪放不羁的言行举止、帅气的外表、对胜利无所畏惧的追求组成了一个拥有独特气质的传奇历史巨星。



  榜眼:马库斯-坎比

  坎比拿过4届NBA盖帽王,2007年NBA最佳防守球员,2届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阵,2届NBA最佳防守阵容二阵,他是96黄金一代中护框能力最强的中锋。



  第4顺位:史蒂芬-马布里

  1996年雄鹿队在选秀大会中用首轮第4顺位选中了马布里,此后马布里就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NBA马布里先后在森林狼队,篮网队,太阳队,尼克斯队以及凯尔特人队效力过,并两次入选全明星,两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三阵,在NBA时期,马布里场均可以得到19.3分3篮板7.6盖帽。马布里在NBA的荣誉较少。

  在CBA率队拿到3次总冠军

  我们都知道马布里当初离开NBA的时候,精神状态特别差,甚至还做出了一些不理智举动,但随后马布里便来到了中国打球,经过一段时间来适应中国的生活后,马布里在2011年选择加盟了北京首钢,就此北京首钢开启了最辉煌的一段时期,在2012年,2014年,2015年马布里率领北京首钢拿到了3个CBA总冠军,可以说马布里是北京首钢可以获得三个总冠军的第一功臣。



  第13顺位: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获得了五个总冠军,2次FMVP,一次常规赛MVP,18次全明星赛其中获得了15次全明星(首发历史第一),同时4次获得全明星赛MVP,可以见得科比在全明星赛上也是非常受欢迎,而且在众多明星的全明星中能够斩获4次MVP。两次获得得分王,两个奥运会冠军,32次周最佳球员,17次月最佳球员,以及获得最高得分81分。

  科比曾经11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队,与卡尔-马龙并列为历史第一;他也9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与乔丹、加内特佩顿并列历史第一。3次进入NBA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容。科比是湖人队史上最伟大的巨星之一。巅峰科比是NBA最具人气的球星,毫无疑问的NBA第一人,影响力堪比巅峰乔丹。



  第14顺位:佩贾-斯托亚科维奇

  佩贾职业生涯入选过3届全明星,2届三分王,2011年跟随独行侠拿到NBA总冠军。佩贾生涯巅峰时期是在国王度过的,在那支普林斯顿体系下的国王佩贾最巅峰的一个赛季场均能拿到24.2分6.3篮板2.1助攻。

  佩贾职业生涯在NBA出场804场常规赛,场均上场33.5分钟,能够得到17.0分4.7篮板1.8助攻,三分球命中率40.1%。



  第15顺位:史蒂夫-纳什

  纳什在2005年和2006年获得了背靠背常规赛MVP,在2002到2012年间,纳什也入选了8次全明星赛。他在生涯中一共五次成为联盟助攻王,六次单季总助攻数联盟第1,其最高单季助攻总数为892次。他生涯场均助攻8.49次,排在历史第9;生涯总助攻数达到10335次,排在历史第三,仅次于斯托克顿和基德

  纳什是最佳阵容的常客。他在2004年到2007年间连续三次进入最佳阵容一队,两次进入二队,两次进入三队。他8次被评为周最佳、3次获得月最佳,也曾在2005年和2010年获得全明星技巧挑战赛的冠军。

  2006年,纳什在ESPN杂志历史最伟大控卫排行中被排在第9,在2009年的总经理投票中,他被选为联盟中最擅长传球以及球商最高的球员。纳什的生涯罚球命中率高达90.4%,排在历史第一



  第17顺位:杰梅因-奥尼尔

  杰梅因-奥尼尔在1996年第1轮第17顺位被开拓者队选中进入联盟,先后在开拓者,步行者猛龙热火,凯尔特人,太阳和勇士队效力过,他职业生涯均场能拿到13.2分和7.4个篮板。他曾经6次入选全明星,3次进入NBA最佳阵容(一次二阵,两次三阵),并且荣获过NBA最快进步球员(2002年)和盖帽王(2001年)。

  整个1996年进入NBA的球员,他们一共获得了17人次NBA总冠军,参加全明星67人次。另外,在1996年进入NBA的球员中,一共出现了艾弗森、纳什和科比3位NBA常规赛MVP,一届选秀球员中出现3位常规赛MVP,也追平了NBA历史记录。在NBA历史上能和1996选秀相提并论的只有1984届NBA选秀和2003届NBA选秀,但在球星数量和整体荣誉上还是1996届最强。

  (放大镜)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