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8-19赛季巡礼】大病初愈 传统中锋最后的倔强

www.7m.com.cn  2018年10月0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引进的球员:加雷特-坦普尔凯尔-安德森欧米-卡斯比谢尔文-马克渡边雄太

  离队球员:本-麦克勒莫泰瑞克-埃文斯詹姆斯-恩尼斯贾雷尔-马丁

  选秀情况:4号签挑中小贾伦-杰克逊、32号签挑中杰文-卡特

  在遭遇一个伤病侵袭,多灾多难的赛季,孟菲斯灰熊队连续7个赛季进入季后赛的历史作古,对于孟菲斯来说,伤病成为了孟菲斯最大的敌人。几乎全世界的人都看得清清楚楚,灰熊即使失去了黑熊扎克-兰多夫,在以迈克-康利马克-加索尔为核心的灰熊依旧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似乎命运也爱和孟菲斯灰熊开玩笑,接连的两笔顶薪签约,钱德勒-帕森斯和迈克-康利都连续遭遇重大的伤病侵袭。上赛季初期,康利在阵的灰熊,和此后三分之二没有康利的灰熊完全是两支不同的球队。


  马克-加索尔作为少数仅存的古典中锋,NBA更新到小球版本,对于马克-加索尔实在是太过残酷。更别论在失去迈克-康利之后,马克-加索尔作为球队的唯一核心,更多成为阵地进攻的发起点和终结点,最后的结果就是,不仅球队战绩糜烂,加索尔的数据也呈现了下滑。这里又可以强调一次迈克-康利的重要性,上上赛季马克-加索尔刚打出了生涯最高场均得分,仅一个赛季便一朝回到解放前,投篮命中率更是直线掉落到42%。


  打出联赛倒数第二成绩的灰熊也时隔多年拿到了一个高位签,在崇尚小球的时代,灰熊队选择了一个适应小球的内线-贾伦-杰克逊。在拥有6尺10寸的身高,7尺4寸的臂展以及9尺1寸的站立摸高。杰克逊在选秀前的两个最重要的标签是防守,和投篮能力。相比较同届两个名气最大的新秀内线,既不像状元艾顿一样是明显的中锋版子,也不像巴格利似乎拥有万花筒的进攻。19岁的年龄,搭配两项最明显的能力,再加上加盟孟菲斯灰熊这么一支队伍,显得相当朴实。在密歇根州立大学,杰克逊赛季投出了43.3%的命中率,在同届新秀内线中十分显眼,作为一名身高6尺10寸的大个子,杰克逊的球风更加倾向于3D。


  就像新科状元艾顿拒绝试训灰熊一样,谁都知道一名需要内线空间的内线,在有小加的灰熊队中绝对不受讨好,但是在上赛季无人可以在内线更多给小加分担压力的情况下。杰克逊成为了灰熊队最好的选择,从目前灰熊队的阵容看,除去杰克逊,灰熊队似乎没有一个靠谱的,作为小加替补的内线轮换。而杰克逊可以做到两点,一是和小加同时在场的情况下,杰克逊将成为一个外线威胁,给足小加内线的发挥空间;二是当小加不在场时,杰克逊拥有足够的身高和防守热情,弥补灰熊内线的空缺。


  不想去更多赘述迈克-康利,在灰熊"双熊"时代的最后一个赛季,但兰多夫开始凿不动内线的16-17赛季,签下第一高薪的康利在没有增加过多出场时间的情况下,轰出生涯最高得分,相较15-16赛季得分提升了三分之一,打出生涯最高命中率和生涯第一次将三分命中提高到40%。

  灰熊阵容中拥有三个顶薪球员,灰熊的关键点其实更在于阵中第三高薪,钱德勒-帕森斯。我们日常吐槽"钱得了怕甚事",帕森斯在灰熊漫长的伤病时间内,我们忘记了这是一名伤病无法上场的球员,更多关注于帕森斯场外的动态,度假,日常更新的女性伴侣。长得好看不是帕森斯的错,场外生活并不是帕森斯的全部。在上赛季帕森斯短暂的上场时间中,帕森斯场上的进攻表现仍高于联盟的平均水准。也许是感受到灰熊已经对于自己失去了耐心,在季前赛还未开始,帕森斯难得在社交媒体发出长文,表达了自己在网络上表现出的无知,和对赛场的渴望。并不想去可以洗白帕森斯,仅从对于一个伤员来说。在伤病之前,我们所认识的帕森斯是一个进攻全面,拥有防守热情的球员。2.08米的身高,加上全面的个人能力,在目前的小球时代,健康的帕森斯理当是对手锋线攻守两端的一个噩梦。


  休赛季灰熊最惨痛的损失应该是没能留下泰瑞克-埃文斯,这名曾经惊艳众人的最佳新秀,在上赛季的孟菲斯灰熊找回了曾经的感觉。代替埃文斯的是,灰熊以一纸4年3700万合同从马刺撸来了"人类蠕动精华",凯尔-安德森。上赛季,马刺阵中缺大将,安德森当先锋,长时间作为马刺的首发锋线。安德森诡异的赛场节奏着实让安德森在场上有所斩获,加上马刺与灰熊相似的球风,求贤若渴灰熊将其带来孟菲斯。个人的感觉,安德森会是一个不错的角色球员,但是在安德森身上寄予厚望的话,怕是会让人大失所望。


  在上赛季灰熊花式签人,虽然休赛季走了不少球员,新赛季灰熊在引援还是算小有收获,尤其是在后卫签下即战力不俗的坦普尔,相比较麦克勒莫,坦普尔效力于国王时期,是国王难得的一个后场稳定进攻点,而这也是灰熊所欠缺的。而在锋线上补充卡斯比,相信这名在勇士季后赛关头忍痛放弃的角色球员,在灰熊将能获得一席之地,尤其是卡斯比有着灰熊极其渴望的三分能力。


  新赛季的灰熊最大的敌人无疑还是伤病,前文说到,钱德勒-帕森斯到底伤病恢复到哪个程度?之前传出灰熊为了清洗帕森斯甚至不惜动用球队的高位签,灰熊是否已经彻底对于帕森斯失去耐心,只是等待一个能将帕森斯交易走的契机。个人认为,只要帕森斯能健康归来,对于灰熊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战力补充。而康利和小加自然不必说,有康利的前提下,小加能有更大发挥空间,进攻端也将恢复稳定。另一个是高位新秀杰克逊到底能成长到哪一步,目前联盟并不缺少像杰克逊这种类型的新秀,跟在小加身边,杰克逊是将自己的长处发挥的淋漓尽致,还是完全不适应NBA?这只能是时间给我们答案了。

  战绩预计:40胜42负

  (站着说话腰也疼)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灰熊"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