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8-19NBA巡礼】篮网漫漫重建路上的曙光

www.7m.com.cn  2018年10月0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篮网17/18赛季常规赛战绩:28胜54负 联盟第12

  场均得分:106.6分 联盟 第13

  场均篮板:44.4个 联盟 第9

  场均助攻:23.7次 联盟 第8

  场均失误:15.2个 联盟 第6

  新赛季主要引援:沙巴兹-纳皮尔(自由球员签约)、艾德-戴维斯(自由球员签约)、肯尼斯-法里埃德(交易)、贾里德-杜德利(交易)、扎南-穆萨(选秀)

  流失人员:丹特-康宁汉姆林书豪加利尔-奥卡福尼克-施陶斯卡斯

  
  篮网近几年的挣扎似乎都源自于那一场被球迷戏称为"凯尔特人的后花园"的交易,这几年间,篮网夹在"想打好但苦于没有实力"和"想摆烂但不想给人做嫁衣"的纠结中来回翻腾。

  篮网在上赛季赢下28场常规赛,这已经是近三个赛季中最好的成绩了。林书豪在揭幕战中的重伤给阿特金教练一记当头棒喝,拉塞尔整个赛季也仅能为球队出战48场比赛,任何时候伤病都是球员最大的敌人,林书豪曾在和篮网主帅的交谈中表达过"没能为球队保持健康"的愧疚,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伤病让他们早早失去了季后赛资格的竞争力,而林书豪花了一整个赛季进行康复,却也在休赛期被交易出去。

  
  但这一季篮网也并非没有收获,最大的意外之喜大概就是他们这套草根得不能再草根的阵容中有8人(不计林书豪仅出战1场)的场均得分上双,本来以为是临时工的丁威迪,出场率97%,全队最高,赛季结束时在进步最快球员名单中排名第3;杰弗森一跃成为除拉塞尔之外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卡罗尔也一扫之前在猛龙时的低迷,多项数据皆是职业生涯新高。

  
  从夏天的引援中不难看出,篮网已经从那笔失败的大交易中痛定思痛,明白年轻人才是建队基础,他们囤积了很多默默无闻的球员,只盼望着其中有一两个人可以打出来。幸好上赛季阿特金教练已经展现出了他不俗的执教能力,管理层的支持能让他没有后顾之忧的将自己的风格和执教理念注入到这支球队中,年轻球员好教或难教其实见仁见智,基于上赛季的表现,我们不妨对阿特金教练持期待态度。

  
  篮网现在的这一批球员中,拉塞尔和丁威迪或许会成为下赛季战绩的关键,但相似的年龄、相似的身高体重、相似的位置,让他们之间充满竞争性。若是在一年之前问谁是篮网的首发控卫,答案毫无疑问是拉塞尔,但上赛季丁威迪的表现有目共睹,这种时候大概就是考验阿特金教练对球员的把控和使用能力的时候了,是拆开各带一队还是采用双控卫?好像都值得一试。当然,前提是要两人保持健康。

  另外篮网上赛季在制造对手失误这一项数据上仅排名联盟第30,阿特金对这一数据显然不满意,新赛季在没有引进防守尖兵的情况下,球队更多还是要致力于提升球员的个人防守能力,同时教练组也应该针对比赛节奏作出更多的调整。

  
  篮网的重建之路走得漫长又艰辛,但好消息是,这一切终于快要熬到头了,马克斯已经信心满满的在期待明年夏天,他们可以在此期间保持薪金空间的灵活性,以求在明年拥有更多主动权,2019年,篮网将拥有两个首轮签以及大量的薪金空间。

  就像马克斯说的:"从现在起一年内,天空才是我们期望的极限。"

  新赛季预测战绩:34胜48负

(七爷)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