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国产魔兽?辽媒:叫他"小李飞刀" 一点令辽篮进化

www.7m.com.cn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几轮比赛,辽宁男篮有多达四名主力球员因伤缺席。不过在昨晚与福建男篮的比赛中,郭艾伦李晓旭刘志轩集体伤愈复出,有了更多球员参与轮换的辽篮在攻防两端打得非常流畅。其中,“国产魔兽”李晓旭发挥出色,从首节开始就连续在外线开火,全场更是投中6记三分球砍下24分;刚刚入选男篮国家队的郭艾伦在缺席三场后归来,仍然打出了开挂表现,里突外投得到25分;刘志轩出场12分钟得到5分。“土炮”发挥出色的同时,双外援哈德森巴斯也继续稳定的表现,帮助辽宁男篮以134:116大胜福建男篮,取得两连胜。

  三分球7中6 这样的“国产魔兽”太可怕

  上一场与广州男篮的比赛,在四名受伤的主力球员中,李晓旭率先复出登场,虽然在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没有得分,不过通过努力找回了一些状态。昨晚的赛前热身训练中,李晓旭手感不错,好的状态也延续到了比赛中,他在首节的第一次出手就在外线命中三分。第二节,晓旭手感依旧热得发烫,埋伏在底角的他在接到传球后,直接挑起外线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空心入网,这个进球也点燃了前来辽宁体育馆观战的球迷们的热情。

  要知道,前几个赛季李晓旭虽然也多次命中过远投,并且命中率非常高,但他更习惯踩着三分线出手。本场比赛,“国产魔兽”三分球7投6中,可见在受伤这段期间他付出了多少努力。火热的手感也传递给了队友们,辽篮外线命中率达到53%。

  打出团队篮球 这样的辽篮太恐怖

  除了李晓旭,郭艾伦也再次开启开挂挡位。在缺席的三场比赛中,艾伦只能在替补席上注视队友们的表现,从他的眼神里不难看出对于上场比赛的渴望。本场比赛一开始登场,郭艾伦就表现出极强的得分欲望,第二节一次进攻中,他在外线连续胯下运球,本以为要杀到篮下,突然一记后撤步外线出手命中。

  值得欣喜的是,除了三名伤员集体伤愈复出,辽篮更是打出了久违的团队篮球。全场比赛,辽篮的助攻次数高达33次,在出场的11名队员中,有9人有助攻数据。经常能看到经过连续传球后,处在最佳位置的队员完成最后一击。此外,辽篮很好地控制了失误,只有9次,不过篮板球依旧输了2个。下一场,辽篮将在客场对阵深圳男篮。

  郭士强:为小贺状态回暖高兴

  赛后总结比赛时,辽篮主帅郭士强为弟子的表现点赞。“首先,郭艾伦不管是自己的进攻选择,还是组织配合,对于球的处理都非常好,这是我非常愿意看到的。希望他后面比赛能够继续发挥好,把场上的节奏控制好。”

  郭士强坦言,因为今年的伤病情况确实比较多,“如果有伤病在身,肯定以球员的身体为主,身体保持好才能延续运动寿命,这是第一位的,不管多么困难,一定要等队员恢复好再回到场上,这是非常重要的。”

  除此之外,贺天举的状态有所回暖,三分球两次出手全部命中。“贺天举找回状态我非常高兴,我们给他12轮时间,这是第13轮,之前他的状态大家都看到了,确实不是很好,今天终于找回了,值得高兴。在这期间的任何时候,我们一直没有放弃,一直鼓励他,给他机会,单独训练找状态,包括比赛中,只要时间允许就为他创造机会,终于在这场比赛找回了状态。”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