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莱纳德狂铁却靠防守制胜 死亡缠绕德罗赞定胜局

www.7m.com.cn  2019年02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2月23日,猛龙在客场120-117战胜马刺伦纳德23投8中得到25分6篮板2助攻2抢断,虽然他上半场手感差,但在关键时刻照样打出大心脏本色,尤其是生死时刻抢断德罗赞反击扣篮,让猛龙拿下险胜。


  本赛季在猛龙,莱纳德打出了场均27分的表现,状态大勇。今天他迎战旧主,德罗赞重回多伦多得到的欢呼,也跟他此前重回圣安东尼奥得到的全场嘘声形成了鲜明对比,连ESPN都专门调出了当时莱纳德被嘘的视频,感慨如今德罗赞得到的待遇。

  这对莱纳德来说显然不是那么好看的一件事,但对他来说,拿到胜利当然是最重要的。首节猛龙外线火力远好于马刺,也因此占据先机。莱纳德个人没完全进入状态,在9分12秒还被前队友阿德封盖了一次。

  他在首节5投1中得到2分3篮板,第二节猛龙被马刺反超,莱纳德上场后仍没有找回手感,干拔中投没进,突破还被盖伊封盖。5分29秒,他终于补篮得手。

  莱纳德虽然手感不好,但他对篮板的保护做得很到位,拼下不少前场篮板,为猛龙制造额外的机会。半场结束前,猛龙外线下起三分雨,但最后仍落后马刺1分。莱纳德半场仅13投2中,确实铁得可以。

  第三节他在禁区打出了更多侵略性,8分31秒他假动作一下晃起前来包夹的两个对手,非常老辣。而在6分39秒他接球上演暴扣,一回合后又从底线卡住对手,再次完成接球上篮。两队激战正酣,猛龙主帅纳斯在场边跟裁判争论,连续被吹技术犯规被罚出场。

  末节比分仍十分胶着,莱纳德回归后一直没出手,但在6分01秒阿奴诺比飙进三分,但他随后的外线出手还是没进。3分28秒,他面对德罗赞单手上篮得分,紧接着又命中中投,不断贡献关键得分。

  但马刺也不手软,步步紧逼,到最后44秒投进关键三分反超。但莱纳德再次用防守制胜,最后16.9秒断走德罗赞的球,迅速反击扣篮,让猛龙领先1分,掌握了主动,而当他在最后0.2秒被犯规两罚全中锁定胜局,现场球迷也喊起了MVP的口号。

 

更多关于"伦纳德 猛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