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M翻译团】鹈鹕真的对他有所企“图”?

www.7m.com.cn  2019年02月2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尽管凯尔特人这个赛季的旅程还未结束,但球队高层已经表示将会在这个休赛期全力追逐鹈鹕队的超级球星安东尼-戴维斯,而围绕这笔潜在交易牵涉到最大的人就是凯尔特人的新星杰森-塔图姆。在下周日,他即将年满21岁,而他从进入联盟到现在的表现,让许多人对这名年轻人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深陷交易流言的他似乎没感到多大的压力,他表示交易流言并不会困扰自己,但他也愿意为任何想要自己的球队打球。



  鹈鹕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肯定会密切关注塔图姆的表现,但早在2年半前,他们就已经关注到他。那是在2016年9月的时候,当时塔图姆还未代表杜克大学打过正式比赛,但在与鹈鹕队的训练赛中,他展示出的潜力就让所有人惊叹,在一些球探看来,在那场比赛中,塔图姆是球场上除戴维斯之外表现最好的球员。戴维斯也和其他人一样对他印象深刻。

  “当比赛后我离开时,我知道他已有能力去NBA了,他在场上有着一些惊人的表现。他面对我们无所畏惧视若旁人,当时他在杜克所做的一切,现在正在NBA逐渐展示出来。”戴维斯表示。



  鹈鹕队控卫霍勒迪的妻子劳伦-霍勒迪(曾是美国女足球员,2015年退役)在2016年检查发现已经怀上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但当时经常感到头疼,最终被诊断出右眼后方患有一个良性的肿瘤,霍勒迪不得不离开奥尔良的家,跟随妻子前往杜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最终她在那里成功接受了手术,并产下一名健康的女婴。那年9月的时候,在鹈鹕队训练营开始前,鹈鹕的球员们都前往杜克大学医疗中心去支持他们的队友和他的妻子,其中就包括戴维斯、所罗门-希尔、弗雷泽等等一众球员。随着新赛季开赛的临近,他们当时在那里也需要一个可以练球磨合的地方,好消息是,杜克大学除了拥有一流的医疗中心外,还有一个可以提供篮球的训练场地和一支优秀大学生球员队伍。

  杜克大学的球员们在球队的会议上得知,他们将会与一只NBA球队进行交流赛,而且并不是普通单调的季前赛训练而已。塔图姆说:“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很兴奋,因为我听说安东尼-戴维斯也会参赛。”



  “他无所不能”

  那时候的塔图姆已经是一位小有名气的球员,在圣路易斯的Chaminade Prep读大四时,他就被评为麦当劳全美最佳球员和佳得乐全美最佳球员。但当时的他只是一名瘦骨嶙峋的16岁少年,与NBA的球星之间有着巨大的差别,他甚至还未穿上杜克大学的球衣打上一场正式的比赛,所以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然而,比赛开始之后,他就用他的表现向所有不熟悉他的人做了“自我介绍”。“他一下就脱颖而出,他无所不能,你看到如果有人一旦失去对他的防守位置,他立刻就能抓住得分,他可以掌控全场比赛,他几乎拥有所有的天赋和能力,所以每个人都对他刮目相看。”霍勒迪说道。现在效力于活塞队的前杜克后卫卢克-肯纳德补充道:“我不认为任何人能真正阻止他。他只是按自己想要的方式得分。他已经达到那个水平了,他自己也知道。他的运动能力和技术在所有人当中都是出类拔萃的,他绝对是球馆里最好的运动员之一。”

  比赛在杜克大学的训练馆里进行,观众包括两支球队的球员,杜克大学的几位经理,鹈鹕队的教练团队和管理高层,比赛过程并不允许任何人拍照,NCAA的规定甚至禁止杜克大学的教练观看比赛,因为这不是正式的团队训练赛。



  “他不会被打败的”

  杜克球员尼克-帕柳卡(凯尔特人球队拥有者斯蒂夫-帕柳卡的儿子)说道,“看看鹈鹕队与塔图姆的比赛打得多激烈,就能知道他们有多‘尊敬’他,每个人都应该做到最好,这样他们在场上才不会显得多愚蠢。你真的分不清(塔图姆)和职业球员的区别,他在场上的表现很完美。我们杜克大学有很多优秀的新生,就只是为了来看看他的比赛,当他进入到NBA之后,他的表现仍和你通常看到的不一样,他一直在进步。”

  在比赛中,塔图姆就像现在在凯尔特人队一样光芒四射,他一有机会就会毫不犹豫的攻击篮框,他还想人们展示了出众的控球技巧和侧步跳投技术,最终的比赛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杜克大学战胜了戴维斯领军的鹈鹕队。

  “在这种比赛中,只有一小部分人能够抓住机会站出来做自己,塔图姆就做到了,有些人可能会退缩,或者只是试着扮演一个小角色,做一些小事情,但你会看到塔图姆不一样,他天生就是一个领导者,从那天的表现看起来,他就已经做好准备去NBA打球了,我们必须对他的到来开始‘小心谨慎’了。”所罗门-希尔在之后的采访中说道。

  塔图姆说,他必须比其他人更加努力地打球,以弥补经验上的差距,而比赛和随后与戴维斯的谈话更是强化了他的信心,他已经对进入NBA做好准备。塔图姆说:“AD找到了我,告诉我他认为我很有天赋,他认为很快就能在NBA看到我,所以,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我会准备好的。”

  在比赛后的几天甚至几周,关于塔图姆表现的消息传到了凯尔特人的球探和球员评估总监戴夫-列文的耳中。大家都在讨论,塔图姆是比赛中除了戴维斯外表现最好的球员,而他已经出现在波士顿选秀大会的候选名单上了。 “在那些公开的比赛中,”列文说,“大家的共识是他的表现已经‘杀死’比赛。”

  塔图姆并不知道仅仅在两年之后,他就会被提到作为交易戴维斯的潜在对象,他自己最近也承认,如果他是一个想得戴维斯的总经理的话,他可能也会把自己交易出去。两年前与戴维斯的比赛让他体会NBA比赛级别的对抗,他被戴维斯的身材和几乎毫不费力的统治力所征服,赛后的聊天让他们俩彼此钦佩,戴维斯在离开杜克大学的那一刻就知道他将会NBA赛场再次与他相遇。“他肯定会成为联盟未来的明星,一个潜在的全明星球员。”戴维斯说。“我认为波士顿能让他得到很好的锻炼,他只会越来越好,他越进步,他的对手就会对他越‘头疼’。”

  (OOAK)
  原文标题: ‘Jayson was killing it.’ How an 18-year-old Tatum took on Anthony Davis for 3 days at Duke
  原文作者: Adam Himmel*ach
  原文发表时间: 25/02/19
  原文链接:https://*bostonglobe.com/sports/celtics/2019/02/24/anthony-davis-helped-jayson-tatum-catch-celtics-eye/b6yblkiQvoUDjiBHbfsy4K/story.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