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普]最后时刻为什么是罚球最差的拉比西埃罚球

www.7m.com.cn  2019年03月08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开拓者雷霆的比赛进行到常规时间最后4.4秒,努尔基奇抢到前场篮板,格兰特对其犯规。随后努尔基奇和乔治发生口角,双双领到技术犯规,努尔基奇累计两次技术犯规被罚下。

  那为什么之后顶替努尔基奇站上罚球线的,是开拓者罚球最差的拉比西埃

  根据NBA官方规则手册第9条第2节a部分的说明,如果被犯规的球员因伤不能坚持或者被罚下,导致无法执行罚球的,防守方的教练可以从进攻方的板凳席上挑选一名球员,来代替执行罚球。直到比赛重新开始,这个球员才能被换下。

  在雷霆和开拓者的比赛中,努尔基奇因为累积两次技术犯规被罚下,雷霆主教练比利-多诺万选择了开拓者板凳上罚球最差的拉比西埃(本赛季罚球命中率只有54.5%)来执行罚球,然后他两罚不中。

  为众人所熟知的科比在跟腱断裂后坚持罚球,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当时湖人107-109落后,比赛还剩3分08秒,如果科比不执行这两次罚球,勇士可以选择湖人板凳上罚球最差的球员来执行这关键两罚,科比坚持完成了这两次罚球,随后布雷克对库里犯规,科比才因伤下场。

更多关于"拉比西埃"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