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联防堆积有穷时 威少冲击无绝期

www.7m.com.cn  2019年03月14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14日,雷霆主场迎战篮网


  篮网对上雷霆有天然劣势,雷霆五人均有不俗的换防能力,篮网的无球战术根本无从谈起,只能勉强用丁维迪拉塞尔不断试图冲击亚当斯。另一端问题更大,贾莱特-阿伦埃德-戴维斯都是偏迷你型的内线,很难保护篮筐。

  当你的球队中没有足以保护篮筐的中锋时,你根本无法防守威少

  因为内线薄弱,所以为了阻止威少对篮筐的冲击,篮网被迫使用了一段时间的联防,想依靠外线的局部人数优势来减缓甚至阻挡威少的冲击,给自己的内线予以保护。

  在一段时间内,这个防守是效果不错的,威少自己也出于保留体力的考虑,前三节更多地尝试在外线跳投,或是提前给内线喂球交给内线去解决。

  到了第四节,或许是受困于体力因素,也或许是受困于热情度联盟前列的俄城主场,篮网的外线一线防守开始崩溃,威少一次又一次轻松地一步突破过人。而当外线无法阻止威少,篮网的内线便成了重灾区,威少不断轻松地调动贾莱特-阿伦,自己频频为亚当斯和格兰特送出助攻,加之自己这一段中投手感不错,雷霆打出一波14-0。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威少今天前场篮板特别出色。这也是因为篮网内线球员太薄弱,无法充分地保护篮板,而篮网的一众外线固然篮板意识还不错,但毕竟无法与野兽派的威少相提并论,威少在关键时刻屡屡拿下前场篮板,也是雷霆能够打出气势一波流的关键。

  最终,威少23投12中,三分球8投4中,罚球5投3中,得到31分12篮板11助攻3抢断,这是他本赛季个人第26次三双,也是生涯第130次三双。

更多关于"威少 雷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