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都是被对手逼出来的!哈登:当年输马刺后苦练漂移

www.7m.com.cn  2019年04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赛季,火箭球星哈登的球技又提升不少,近来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是2017年季后赛对马刺的系列赛迫使他努力提升技术。

  那个系列赛火箭在第2轮负于马刺,在那轮比赛中,马刺使用的防守策略让哈登很不熟悉,他们让大个球员在防守挡拆时靠近篮下,这让哈登无法突破到内线,也无法给队友做空接力传球,所以最终输了比赛后哈登开始练他的漂移投篮。

  “马刺的那个系列赛带给了哈登一些他此前从未见识过的东西,马刺所做的是非常独特的,迫使哈登过度考虑,或是让他陷入迷惑中,他们迫使他去做开放空间下的漂移投篮,最终马刺赢了那个系列赛,”采访的记者艾科在报道中表示。

  “确实,马刺的防守策略是独特的,”哈登表示,“这也是为什么我开始练自己的漂移投篮的原因之一。”

  “那个系列赛让我们理解了这个问题是关键之一,”哈登的训练师罗兰德表示,“当你打一轮6场、7场系列赛时,对手都会换防,大部分人都知道我们球队不喜欢中投,我们喜欢投3分球,上篮,罚球,所以像马刺这样的防守策略那时候是成功了。”

  火箭在G6主场失利,哈登大部分表现都非常挣扎,11投仅2中,仅贡献10分。因此,最终这次失利也促使哈登开始苦练技术,让进攻手段更加丰富。

  本赛季哈登场均数据是36.4分、6.5篮板、7.5助攻、2.1抢断,投篮命中率43.8%,外线命中率36.2%。

更多关于"火箭 哈登 马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