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哈登一人贡献火箭46%得分 让字母哥也甘拜下风

www.7m.com.cn  2019年04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詹姆斯-哈登本赛季场均得到36.4分6.5篮板7.5助攻,在进攻端大包大揽,打出过连续32场30+的纪录。

  他的场均得分和赛季总得分都已经是联盟最高,但他为火箭进攻做出的贡献,可不止这些。如果算上助攻和掩护助攻创造的得分,哈登本赛季为火箭贡献得分已经达到4034分,遥遥领先其他球员接近700分。

  助攻创造的得分,是哈登直接助攻队友后得分,掩护助攻创造得分,则是一次掩护后队友的得分。

  把哈登本赛季的个人得分、助攻创造得分和掩护助攻创造得分加起来,占据了火箭全队得分的46.4%。排在第二的约基奇为40.4%,而他的MVP主要竞争者则占到36.2%。

  如果按照每36分钟的效率算,哈登为火箭创造53.55分,也是联盟第一。而排在第二的则变成字母哥,他每36分钟创造52.07分,跟哈登距离不远。约基奇的51.74分排第三、勒布朗的49.44分排第四。

  这一数据揭示了巨星对于球队的统治和掌控力,而哈登领先所有人,也可以说是他争夺MVP的主要优势。

  虽然哈登大包大揽的打法,让一些专家认为火箭对他太过依赖,要夺冠很难。但如果只论MVP的评选标准和贡献价值,哈登如果不拿奖,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也难怪不少球员都对他心服口服,小托马斯就表示,哈登拿下MVP不该有悬念了。

更多关于"火箭 哈登"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