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四巨头成色待检验 76人若不敌篮网将分崩离析?

www.7m.com.cn  2019年04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被视为这赛季最可能将潜力兑现成实力一飞冲天的76人,却迟迟没能留给球迷更多的惊喜,反而一直处于磨合期。常年的摆烂积攒了大量的交易筹码,他们也在今年倾其所有,堆出了一支四巨头球队。然而摆在眼前的问题是,四巨头聚少离多,小伤小病也影响了球队的一致向前,而球员们的续约之类的未来,也都维系在今年的季后赛之旅中,无形中又增添了很多压力。


  而对于篮网来说,新帅阿特金森和新核心拉塞尔,都彻底证明了自己。篮网在*五巨头时代所亏掉的未来资源和天赋,为此遭遇的嘲讽和创伤,都随着时间抹平了。篮网时隔三年重返季后赛,他们没有什么是不能失去的,但从此刻开始,篮网终于挺直腰板了。

  一、常规赛交手回顾

  两队常规赛交手4次,最终各取两胜。首场对决,篮网25分大胜76人,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而第二场76人也不过是末节大逆转15分,最后赢下2分而已;双方第三次交手,丁威迪独得39分力压恩比德,让篮网3分险胜再胜一场;而第四场则是恩比德39+13+6,率领76人保住颜面。四场下来,实际上篮网反而是净胜更多的球队。

  二、实力对比

  拥有着四巨头的76人在账面实力上不惧任何球队,不过这赛季却没有明显体现出优势来。76人的确有着出色的攻击力,体现在四大核心都有着独自持球单打的能力,因此联盟第4的得分体现了这一点。不过相比而言,这支球队的起伏有些大,而防守端只能排在联盟第19位,也让人不敢恭维。当然,不错的进攻和还过得去的防守足以让他们在东部排在第三位,但显然他们不会满足与此。

  由于76人优秀的进攻天赋,他们在进攻数据上都表现可观:场均罚球数排在联盟的第2位,篮板球排在联盟第4,而助攻也能排在联盟第4。不过与此同时,76人也给对手太多轻易出手和罚球的机会,在这方面上,他们无疑又显现了稚嫩的一面。

  而篮网则是在适应潮流上走在前列的球队,他们的所有基础数据都中规中矩:进攻排在联盟第15,防守排在联盟第18,比赛节奏排在第11,这样一支看似实力平平的球队,却因为有着联盟第5的三分球,第4的罚球数和第7的篮板,成为了季后赛球队。而篮网也是能打硬仗的球队:他们是这赛季打加时赛最多的球队,一共打了12个加时(3场1加时,3场2加时,1场3加时),这7场比赛赢下了其中的5场,足以看得出他们的坚韧。

  三、系列赛看点

  1.恩比德的统治力

  这赛季的恩比德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进化,场均能打33.7分钟,砍下27.5分13.6篮板3.7助攻和1.9盖帽,数据上已经可以跻身历史级别中锋了。去年入选二阵二防的他今年也肯定能拿到一个最佳阵容席位,现在的76人,可以确切说是他的球队了。

  而去年季后赛没有打爽的他,显然更希望能够进一步展现统治力,而这次他的对手篮网内线只能称得上孱弱:恩比德在这4场比赛里场均砍下30分14.3篮板5助攻,一个人生拆对方整条内线。不管是贾莱特-阿伦还是埃德-戴维斯根本不可能是他的对手,而这轮系列赛很可能成为恩比德血虐的现场,篮网如果还是无法限制恩比德,恐怕更夸张的数据还可能出现。

  2.拉塞尔的初次亮相

  在打出一个非常成功的赛季,并最终增补进入全明星名单之后,拉塞尔显然更有信心,也坐稳了篮网当家头牌的席位。正如他在赛季中期表示的,他希望能在季后赛里展现真正的自己,在过去的三个赛季,没能打上季后赛是他的遗憾,他现在终于有机会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证明自己不是水货,这将是一个梦寐以求的机会。

  在对76人的四场比赛里,拉塞尔场均21分3.5篮板7.3助攻,表现中规中矩,但比起对方四大核心轮番单打,篮网这边却只有他一个称之为球星的核心,在季后赛的针对性布防中,拉塞尔很可能要整场面对吉米-巴特勒的缠斗,这对于22岁的他来说,将会是全新的挑战,篮网能打成什么样子,走到哪里,也都要寄希望于拉塞尔了。

  3.西蒙斯的自我救赎时刻

  东边日出西边雨,一边是恩比德的越发得心应手,一边却是西蒙斯的停滞不前,的确西蒙斯本赛季如愿以偿入选全明星,但比起新秀赛季,他的数据和场上表现却没有丝毫进步,这与人们赛季初对他的预期,有了不小的差距。何况虽然西蒙斯自己志向极高,但却没有展现出与心气匹配的能力,领袖气质也没法证实。而这赛季他的三分球依然没有任何进步,面对批评声选择不发言是明智的,可是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在这个夏天,西蒙斯就可以和76人签下提前续约顶薪合同,76人自然舍得开这份合同,但西蒙斯是否愿意接受又是另一个问题了。一直把勒布朗视为偶像的西蒙斯很希望也能在一支球队成为头牌巨星,然而现在双核都不一定称得上,76人对他的不放心也加速了四巨头的交易,在对上拉塞尔的这轮系列赛里,西蒙斯要做好走向巨星的准备了,所谓自我救赎,他总要打出点东西来。

  4.四巨头的未来

  76人在赛季中期的连续做动作,换来的吉米-巴特勒和托拜厄斯-哈里斯都是到期合同,根据劳资协议规定,到时候他们都可以拿到5年1.9亿的顶薪合同,再加上同样可以拿到这份工资的西蒙斯,76人的工资恐怕在夏天就要被挤爆。但他们是否值得这个价钱,反过来76人是否值得留下,都要打上一个问号。四巨头现在还在磨合期,如果磨合得当,他们今年的目标显然是冲出东部,但同样也留下了隐患,在季后赛的第一轮,这四位如何分配球权,如何打出布朗的一套战术体系,在强度并不算很大的第一轮,是值得重点关注一下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