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男篮最终名单解析:集训队20人谁能笑到最后?

www.7m.com.cn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已经确定的8个人当中,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是纯内线球员,按照以往大赛的带人习惯,李楠指导再带一名纯内线的可能性非常大,任骏飞胡金秋沈梓捷三人将会对这一个名额发起冲击,三人有各自的优劣势。

  任骏飞本赛季突飞猛进,几乎是"内线万金油",他的篮板嗅觉、罚球线策应等方面是年轻的胡金秋和沈梓捷所没有的,但任骏飞在总决赛中遭遇手指骨折,这或许会成为他冲击12人名单最大的"绊脚石",手指伤势也有可能让原本就不以投篮见长的他在得分能力对比上劣势更加明显。

  胡金秋在CBA赛场上的数据非常漂亮,但他从未在洲际(及以上)赛场证明过自己,"双国家队"期间他曾获得过蓝队教练杜锋的召集,但极少能有上场机会,从过往的比赛中我们不难看出,胡金秋攻强守弱,身体条件在CBA都不算出色的他在国际赛场上只怕会更加吃亏,且胡金秋大部分得分源自于"吃饼"的中投以及篮下的二次进攻,并未开发出自主进攻能力,另外护框能力也较为一般,在其他方面不突出的情况下,胡金秋的最终12人名单前景算不得乐观。

  相比之下沈梓捷的可塑性反倒更高一些,但年轻同样也是他的劣势,世界级比赛容错率非常小,经验不足的他只怕还需要花更多时间来获取经验,不过沈梓捷的身体条件优势明显,即使现在核心力量略显不足,但他的"挂肉速度"明显比胡金秋更快一些,身高臂长让他的防守覆盖面积非常广,如果最终成功从20人中突围成功也不意外。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