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琦:世界杯无弱旅要力拼对手 主场作战有助发挥

www.7m.com.cn  2019年05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3日,中国男篮集训队进行了公开训练课,训练结束后周琦接受了网易体育的采访,他认为中国男篮在整个男篮世界杯队伍中是一支弱队,要全力去拼每个对手,另外主场作战有助于球队的临场发挥。


  李楠透露,周琦自回到国家队后腰部一直有伤,“主要还是疲劳伤,之前打联赛的时候也有一些反复。”周琦对自己的伤势进一步解释道。


  为了提升球员内线的水平,国家队此次请回了之前在中国男篮执教过的中锋教练,“作为内线教练他们对于我们几个内线有很大帮助,而且对我们也非常了解,我去年在NBA发展联盟的时候,他也是发展联盟的教练。”周琦认为中锋教练对自己有很大帮助。


  从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之后,周琦一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他表示首先要找到比赛的感觉,“主要还是比赛的感觉,因为之前也只是打了一些零星的对抗,而且这次集训时间比赛短,大部分都是打比赛。其实我之前一直都是在训练,所以这个礼拜我们也主要是以恢复为主。”


  李楠之前强调,球队要以防守来带动进攻,而周琦一直以来以防守见长,“其实更多还是依靠整体,我们内线要多帮外线进行协防。”周琦说。


  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男篮在男篮世界杯上抽到了一支好签,周琦对此持相反的态度,“能够进到世界杯的都不是弱旅,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全力以赴去拼每一个对手,不会因为外界认为我们比较轻松,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们在整个世界杯的队伍里实力算是比较弱的,只有全力去拼。”


  那么主场作战对于中国男篮的战斗力有无加成呢?“我觉得最好的例子就是长沙亚锦赛,我们在2015年长沙的时候,全场观众对我们的鼓励,这种氛围会让我们更加兴奋,而在家门口打这种世界大赛也是天时、地利、人和,有助于我们临场的发挥。”周琦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