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哈登维斯兄弟重聚却未必兼容 两大MVP球怎么分

www.7m.com.cn  2019年07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2日,休斯敦火箭队与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达成了一笔震惊联盟的重磅交易,克里斯-保罗与维斯布鲁克两大顶级控卫互换球队。维斯布鲁克自此与好兄弟詹姆斯-哈登再聚首。然而,当年一起奋斗的两兄弟如今成长为两个联盟中数据惊人的MVP级别巨星,他们再聚首真的能兼容吗?

  在俄克拉荷马雷霆时期,哈登与大哥凯文-杜兰特、二哥维斯布鲁克组建了“雷霆三少”,三人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当年,在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身边,哈登甘当第六人。在2011-12赛季,哈登场均可以为雷霆贡献16.8分4.1篮板3.7助攻,还当选了最佳第六人。

  虽然哈登当初甘愿在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身后当小弟,然而天不遂人愿,雷霆因为价钱原因没能续约他。哈登自此出走休斯敦火箭,却由此成长为了一个超级巨星。在火箭队内,哈登拥有绝对的球权,丹东尼教练放任他随意进攻。在这种体系下,哈登上赛季场均砍下36.1分6.6个篮板7.5次助攻。哈登在火箭队的球权之多过多,也是导致他和保罗产生矛盾的原因之一。

  而另一边,维斯布鲁克也因为杜兰特的出走,而成长为了一个连续三个赛季达成场均三双壮举的怪物。即便上个赛季维斯布鲁克让给了保罗-乔治不少球权,他依然还是场均可以得到22.9分11.1个篮板10.7次助攻的三双。在2018-19赛季常规赛,哈登的使用率高达40.5,高居联盟第一,而维斯也达到了30.9。在季后赛,哈登的使用率依然有37.1,而维斯则是31.5。很显然,这两位都是需要大量球权的球星。此外,哈登和维斯也是两个失误大王,哈登上赛季场均失误5次,维斯也有4.5次之多。

  此外,火箭强调远投,但维斯上赛季三分命中率只有29%。而另一方面,维斯喜欢打快,上赛季季后赛雷霆回合数高达100.9,排名联盟第四。而火箭以蠕轰著称。因此,维斯和火箭的体系也未必合适。对于名帅丹东尼而言新赛季如何调配哈登和维斯这两大巨星的球权,哈登和维斯又需要各自做出怎样的牺牲,还真是令人期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