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35岁约旦板爷渴望世界杯:能第2次参赛是巨大成就

www.7m.com.cn  2019年08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约旦男篮目前正在欧洲参加热身赛,以备战本月底打响的男篮世界杯,已经35岁的约旦核心阿巴斯表示,能够第二次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是一巨大的成就。

  “对我而言,能够第二次参加世界杯是一巨大的成就,与2010年参加土耳其世界杯相比,我的水平依然保持得很好,并且拥有了更多的经验和信心。”阿巴斯在接受国际篮联官网采访时表示。

  9年前的土耳其世界杯是阿巴斯首次踏上世界杯的舞台,那时的他只有26岁,场均可以砍下15.2分和8.4个篮板,“我不想撒谎,打这样的大赛确实有很大的压力,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们能感觉到全世界都在看我们比赛,但是我们依然保持专注并且全力以赴。”阿巴斯回忆道。

  那次世界杯上,约旦队虽然一场未胜,但是他们打得非常顽强,仅以1分之差输给了澳大利亚队,另外对阵世界排名第五的阿根廷队时,也只以9分的劣势落败。阿巴斯在面对特奥多西奇、米尔斯和斯科拉等世界级球星时也不落下风。

  而在CBA的赛场上,阿巴斯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只要有他加盟,所在球队就能杀进季后赛,这一现象也被球迷称之为“阿巴斯定律”。

  但是如今的约旦队和9年前的那支球队已经有了天壤之别,怀特、道格拉斯、阿尔哈斯、艾迪斯等早已退役,有着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国家队中,他们在亚大区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连克中国和新西兰等强敌,最终艰难地获得世界杯资格。“现在这支约旦队有更多年轻、有活力的选手,我认为会给我们的比赛带来一些好处。”阿巴斯表示。

  在世界杯上,约旦队被分在了G组,同组对手有多米尼加、法国和德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