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林书豪加盟北京!过了而立之年的他理性面对现实

www.7m.com.cn  2019年08月2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今天下午,据北京篮球记者贾磊报道,今夏随多伦多猛龙获得NBA总冠军的林书豪已经和北京男篮完成签约,新赛季他将身披北京首钢男篮的战袍征战CBA联赛。

  关于书豪与北京队的传闻之前也一直层出不穷,但外界更多的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对待。毕竟林书豪虽然在NBA很难成为一名当家球星,但还是有足够的能力胜任一支NBA球队的首发或者第一替补控卫。可当他跟随猛龙获得NBA总冠军之后,并没有球队向他抛来橄榄枝,这让书豪十分郁闷。从这个夏天,林书豪以及他的团队对外的态度可以看出,他真的很想回到NBA征战,但他并不是为了更大的合同,而是为了自我证明。


  林书豪在结束了上赛季的NBA征程之后,在夏天开启了自己的亚洲行。第一站书豪来到了他的家乡台湾,在那里他用全英文进行了一场演讲。本以为在支持人的引导下,林书豪会给大家分享他上个赛季的总冠军经历以及这一路成长的历程,但在演讲的时候他却哭了,他哭的根本不像一个公众人物,更像一个满腔热血而又壮志难酬的年轻小伙。

  林书豪是在讲到如何获得他的职业生涯首冠的时候哭的,他说:“我也看了网上许多评论,他们说我不配获得这个总冠军,我也觉得我不配获得这个总冠军。我觉得人生很难,我一直再做正确的事情,我不想给外界怀疑我的机会。但我已经感觉到NBA已经放弃我了。”

  对于本次亚洲行,林书豪也表示他自己并不想来:“因为我知道这六周时间里我得面带微笑的给大家分享总冠军经历,但我真的觉得很丢脸。我希望每次回来我可以和大家分享的是我上一年做了多大的突破,但每年我都感觉越来越困难。如果我以后有儿子的话,我绝对不愿意他去NBA,这种压力我不想让他承担。”


  紧接着林书豪来到了北京参加了一系列活动。在活动期间就有媒体曝出,俄超传统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有意林书豪加盟,但在新闻出来的不久双方都进行了澄清,这只是一个自媒体的炒作罢了。但从中可以得到一个信号,NBA真的在离书豪越来越远了。

  在北京期间,书豪进行了一期NBA最前线的专访,杨毅老师在自己的公众号上对于本次访谈也进行了一小段的分享。在访谈中,林书豪多次说到这一句话:“我的梦想不是地位不是金钱,而是成为内心想成为的那种球员。”也就是说,在林书豪职业生涯的9个NBA赛季里,即使有“林疯狂”的演出,即使有千万年薪签约火箭的经历,即使上个赛季获得总冠军,可都不是他最想要的。

  那书豪到底想成为怎样的球员呢?书豪在采访中谈到:“他并不奢求成为威少、库里这一级别的球员,但他想成为一支球队的首发控卫,带领球队征战季后赛。”也就是说,林书豪他想成为全世界最优秀的30个控卫之一,他想成为一支球队的主力,他也相信自己具备这样的实力,但他为什么这些年一直漂泊不定,居无定所呢?


  歧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歧视,在美利坚你身为一个黄种人你很难不被歧视,即使他们总在宣传着种族平等。林书豪在美国长大,他自然知道在这里只有足够努力才能得到尊重。从小到大,林书豪的篮球之旅都不顺畅,但他却从未放弃。在他的世界里,他始终相信竞技体育的成功至少9成来自精神,而不是天赋,而他也一直在努力证明这个理论是正确的。

  其次,就是书豪对于自己的要求实在过于苛刻了。这并不是说林书豪心高气傲,从比赛里以及各种活动和访谈中你都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很有礼貌很有修养的篮球运动员,毕竟可是哈佛毕业的高材生啊。但书豪毕竟天赋不够,无论在训练中多么刻苦,他都很难成为他想成为的那种球员。那种球员是谁,是肯巴-沃克、是利拉德、是约翰-沃尔。强如欧文在詹姆斯没来之前也没进过季后赛,所以我们理性的判断一下,书豪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球员,这可能吗?


  如今各种消息扑面而来,林书豪加盟北京首钢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有传闻说林书豪的年薪高达税后300万美元,对于一名刚过31岁的核心后卫来说,这是对他很大的认可。来到CBA,相信以书豪的能力应该可以很快适应,即使他是以外援的身份征战,但也不亚于其他球队的小个外援。

  林书豪加盟CBA并不是为了更高的年薪,看起来更像是他对于命运的一种妥协。林书豪在美国奋斗了9年,他已经取得很高的成就,可在这个夏天他还是被NBA所抛弃。一直想要在美利坚证明自己的林书豪无奈加盟CBA,过了而立之年的他也已经更加成熟的面对现实,对于他的未来我们肯定会祝福!

  (铭星哨)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