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16天92场比赛开启篮球盛宴 中国这次能走多远?

www.7m.com.cn  2019年08月3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2019篮球世界杯将于今日在中国打响。比赛从8月31日到9月15日,历时16天,从小组赛到最终决赛,一共进行92场比赛。中国男篮将于20:00迎来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是非洲球队科特迪瓦。腾讯体育将于31日开始对篮球世界杯进行全程视频直播,敬请期待。



  篮球世界杯正式开战
  篮球世界杯史上首次来到中国 扩军至32支球队

  篮球世界杯的前身是男篮世锦赛,是由国际篮联举办的全世界范围内的最高水平篮球赛事,从1950年首届世锦赛开始至今,每4年举办一届。2012年国际篮联宣布,男篮世锦赛正式更名为篮球世界杯,并于2014年在西班牙举办了更名之后的首届赛事。

  2019年篮球世界杯,是更名之后的第二届赛事,也是该项赛事从世锦赛时代至今,首次在中国举办。早在2014年,国际篮联就公布了承办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6个国家,分别是中国、德国、卡塔尔、菲律宾、土耳其。2015年8月,国际篮联举行了揭晓仪式,中国正式获得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举办权。中国共有8个城市联合承办篮球世界杯,分别是北京、南京、苏州、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

  中国篮球世界杯,是历史上首次扩军到32支球队的一届赛事。经过为期两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有非洲5支球队、美洲7支球队、亚太地区(亚洲+澳大利亚、新西兰)7支球队、欧洲12支球队,再加上东道主中国,一共32支球队,获得了世界杯正赛的参赛权。

  小组赛第一阶段开启 8组单循环对阵产生16强

  按照赛制,第一阶段小组赛,32支球队将被分在8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每个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获得进入第二阶段小组赛的参赛资格,后两名的球队将进入17至32名排位赛。第二阶段小组赛,16支球队按照第一阶段小组赛成绩被分成4个小组,取得小组赛前两名的球队将晋级1/4决赛,每组的后两名则将进入9至16名排位赛。晋级1/4决赛的8支球队将以交叉淘汰的赛制交锋,最终产生冠军。

  8月31日15:30,男篮世界杯第一阶段小组赛正式开打,揭幕战将在D组球队安哥拉和塞尔维亚之间展开。第一阶段小组从8月31日开始,到9月15日结束,每个小组的4支球队进行单循环对决,届时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将进入第二阶段小组赛,其余球队则无缘16强。

  中国男篮力争出线
  锋线主力伤退男篮实力受损 力争小组出线

  中国男篮从2017年年初开始备战在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为了更好的发掘和锻炼球员,中国男篮在过去两年实行了双国家队制度,由李楠和杜锋分别带领红蓝两队进行训练和比赛,并且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了亚洲杯、世预赛和亚运会等重要赛事,夺得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世界杯临近开战,中国男篮公布了最终12人名单,他们分别是:易建联、周琦、王哲林、任骏飞、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可兰白克、郭艾伦、赵睿、赵继伟、方硕、孙铭徽。

  中国男篮两大锋线主力丁彦雨航和周鹏因为伤病无缘世界杯。丁彦雨航是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一直饱受膝伤困扰,今年夏天随队训练和比赛之后出现了伤情复发,从而无法代表中国男篮出战。周鹏的受伤则令人感到意外,在世界杯马上就要开打的时候,周鹏在训练中脚趾骨裂,不得不被排除在了中国男篮出战世界杯的12人名单之外。

  即便如此,中国男篮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获赢得出线资格的几率还是很高。作为东道主球队,中国男篮与波兰、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同分在A组,同组对手实力并不明显强于中国,尤其是科特迪瓦更是本届赛会最弱的球队之一。中国男篮出战世界杯的首要目标就是力争小组出线,而与此同时,在世界杯上取得最好成绩的亚洲球队,将获得直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因此这也是中国男篮的努力目标。

  要想锁定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甚至说创造追平历史最好成绩的世界前八,中国男篮不仅要力争小组出线,还要向小组第一发起冲击。波兰和委内瑞拉都是被看作具备争夺小组头名实力的球队,中国男篮与他们之间对决的胜负,也将至关重要。易建联、郭艾伦、周琦等明星球员,将在世界杯赛场上发挥关键作用。

  美国依旧是夺冠最大热门
  两死亡之组6队争4出线名额 三大争冠热门难遇阻碍

  小组赛第一阶段看点颇多,首先是两个死亡之组当中,6支球队将为4个出线名额展开激烈厮杀。B组包括俄罗斯、阿根廷、韩国和尼日利亚4支球队,其中俄罗斯和阿根廷都是传统强队,而按照人们惯常的思维,尼日利亚和韩国基本没有争夺小组前两名的机会。但是今年参加中国世界杯的尼日利亚绝对不容小觑,阵中包含了阿米奴、奥科吉和梅图3名NBA现役球员,他们在热身赛中也展现出了不俗实力。尼日利亚如果能够在世界杯正赛中延续神勇状态,他们有可能让俄罗斯和阿根廷两支传统豪强其一“阴沟翻船”。

  而真正意义上的公认死亡之组是H组,H组包括了加拿大、塞内加尔、立陶宛和澳大利亚4支球队,其中立陶宛、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都堪称是世界级强队,尤其是立陶宛和澳大利亚,都具备晋级世界前八的水平,队中分别有多位现役NBA球员坐镇。加拿大的竞争力也是不容忽视的,虽然包括头号球星维金斯在内的多名现役NBA球员没有随队前来,但是他们仍然被看作是小组前两名的热门候选。哪支球队将从H组突围而出,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根据FIBA给出的官方实力榜,以及各大媒体球迷的预测来看,争夺中国篮球世界杯冠军的热门球队包括美国、塞尔维亚、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其中,除了澳大利亚将在小组赛第一阶段与同组强队进行激烈厮杀之外,另外3支球队美国、塞尔维亚和西班牙在小组赛过程中都很难遇到阻碍。

  美国男篮派出的12人参赛名单,可谓是“梦之队”历史上最为“星光暗淡”的,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实力会变得平庸无奇,由全部NBA现役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仍旧是争冠最大热门。美国与土耳其、日本和捷克分在同一小组,只要正常发挥,同组对手应该很难爆冷击败他们。沃克、米切尔、塔图姆和米德尔顿是美国阵中为数不多的明星球员,他们也将担负起率队冲冠的重任。

  “黄金一代”老去,西班牙男篮仍旧屹立在世界顶级强队之林,刚刚在上赛季NBA联赛中随猛龙夺冠的马克-加索尔、昔日“金童”卢比奥、以及现役NBA球员埃尔南戈麦斯兄弟组成了西班牙的核心阵容。西班牙在世界杯抽到了“上上签”,他们与伊朗、波多黎各和突尼斯分在同一小组,以小组头名获得出线权,应该不成问题。

  塞尔维亚向冠军发起冲击
  塞尔维亚是本届篮球世界杯的争冠大热,由NBA巨星约基奇领衔的欧洲豪阵,要与美国男篮掰掰手腕。除了约基奇之外,塞尔维亚还包括了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马扬诺维奇和别利察3名NBA现役球员。塞尔维亚所在D组的同组对手包括安哥拉、菲律宾和意大利,他们同样很难对塞尔维亚造成威胁。31日15:30,塞尔维亚和安哥拉将进行揭幕战,约基奇也将迎来世界杯首秀。

  说起超级巨星,中国世界杯赛场上不只有约基奇的身影,刚刚在上个赛季NBA联赛中拿到MVP殊荣的“字母哥”扬尼斯-安特托昆博在中国也有至高人气。字母哥和他的希腊男篮被分在了F组,同组对手包括新西兰、巴西和黑山,他将全力率队争取小组出线。9月1日20:00,字母哥将在希腊和黑山的比赛中迎来首秀。

更多关于"世界杯 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