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憾负波兰男篮倒在最后一刻 最后一战许胜不许败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昨晚在小组赛与波兰的强强对话中败下阵来,他们在加时赛上以76:79惜败。中国男篮将在周三晚上8:00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委内瑞拉队,中国男篮只有获胜才能从小组出线。

 


  两次边线球失误成致命伤

  中国男篮沿用了上一场郭艾伦、赵继伟、翟晓川、周琦和易建联的先发阵容,但是和上一场不一样的是,中国男篮开局并没有出现慢热。开局三分球3中3,投篮8中6,中国男篮以16:9开局。易建联更是开场连得7分,首节中国男篮25:15领先对手10分之多。

  但比赛风向从第二节发生改变,第二节打了3分钟不到,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就要求暂停比赛。中国男篮当时遇到两个麻烦,一是进 攻不畅,王哲林在内线打不开局面;二是防守不稳,被对方前锋波尼卡频频进攻得手。丁彦雨航和周鹏因伤缺席这次世界杯,中国男篮小前锋位置上的软肋在强敌面前被放大了。

  半场结束前2分17秒,波兰底线命中三分球,将比分追至32:35,李楠再次要求暂停。可暂停过后,波兰连中两球,波兰36:35反超比分。半场结束,波兰39:35反超4分,波尼卡半场拿下了15分,中国男篮无人得分上双。

  郭艾伦和易建联早早就3次犯规,第二节下半段基本没打,结果第二节波兰了一个24:10。下半场形势继续恶化,第三节打到一半,郭艾伦拿到第5次犯规。被罚下的郭艾伦,回到替补席时,疯狂击打着广告板发泄不满。

  可让人意外的是,中国男篮被迫无奈之下换上的第5后卫孙铭徽成为了奇兵,他在防守端出色的发挥帮助中国男篮咬住了对手。赵睿第4节结束前4分钟命中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改写成63:61;第4节结束前1分33秒,易建联命中三分球帮助中国男篮领先2分;第4节结束前7秒中国男篮仍然以72:71领先。但中国男篮没能坚持到最后,第4节结束前4.2秒,周琦前场发边线球,结果赵睿被波尼卡抢断,赵睿犯规送波尼卡上罚球线。波尼卡2罚1中,比分72:72,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国男篮再次出现致命失误,比赛结束前9.8秒时中国男篮以76:78落后,结果赵继伟发边线球5秒违例,中国男篮只能吃下苦果。

  周三最后一战许胜不许败

  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则,胜一场比赛积2分,负一场比赛积1分。两轮比赛过后,波兰队两战全胜积4分,中国男篮和委内瑞拉1胜1负积3分,科特迪瓦两连败积2分。科特迪瓦已经提前出局,波兰队已经提前一轮出线。中国男篮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委内瑞拉,两队中的胜方将必定小组出线。

  “没有时间考虑这些了,还是要把注意力放在下场比赛。”全场拿下24分最高分的易建联赛后没有必要纠结于这场惜败了,“确实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我们一直都相信自己,但最后还是要用成绩说话。”


更多关于"世界杯 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