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男篮世界杯H组小组赛:立陶宛VS加拿大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男篮世界杯H组小组赛:立陶宛VS加拿大

  时间:2019-09-03  19:30

  小组赛成绩:立陶宛1胜、加拿大0胜


  小组赛的首场比赛,立陶宛面对本组实力最弱的塞内加尔,球队以54分的巨大分差血虐对手,创造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分差,老牌世界强队的风范可见一斑。首战对于立陶宛来说几乎只能算是热身,整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塞内加尔都没有给立陶宛造成太大麻烦,立陶宛全场比赛的综合命中率高达53%,而塞内加尔则只有28.6%,立陶宛四节比赛全部实现碾压,40分钟都没有让塞内加尔看到任何希望。

  加拿大上一场面对这个小组综合实力最强的澳大利亚,和对手鏖战许久,一度在第三节时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但当末节澳大利亚开始发力时,加拿大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整场比赛加拿大都力求把节奏加快,跑起来打,在某一些特定时间里他们也确实做到了,但面对澳大利亚这种要身体有身体、要技术有技术的强队,这个方法很难长时间奏效。

  两支球队曾在17和18年的琼斯杯中交过手,两次都是加拿大取得胜利,不过琼斯杯更多是热身赛意义,一定程度上参考价值不太大;世界大赛方面,双方曾在10年的世锦赛上碰过面,当时立陶宛以70-68险胜加拿大。

  两支球队的风格截然不同,立陶宛是典型的欧洲风格,喜欢落阵地、进攻端打得极为耐心;加拿大则是美式打法,喜欢冲起来打、强调速度和投篮。首场比赛这两支球队面对各自的对手都有不错的命中率,立陶宛是因为对手实力太弱,加拿大则是因为和澳大利亚大打对攻大战。

  本场比赛,加拿大大概率会遇到立陶宛祭出的强硬防守,他们的整体性和在防守端的纪律性远不及立陶宛,而立陶宛作为战术纪律非常严明的欧洲球队,只怕会让加拿大在进攻端非常难受。

  这次立陶宛来到中国参加比赛,从首战的比赛现场来看,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一是大家都以为他们和世界超级强队脱轨,但最终他们创造了本届赛事的最大分差;二是球队凭借着尤纳斯的关系借到了广东宏远的训练馆,后勤保障这一点已经比其他球队“先行一步”;三是篮球是立陶宛的国球,这个人口不足400万的国家,对篮球拥有着极大的热情,首日比赛东莞篮球中心几乎成了立陶宛的主场。无论是场外因素还是两支球队实际上的实力对比,立陶宛都是明显占优的那一方,他们的目标也很明确,要和澳大利亚争夺小组第一的头衔,那么战胜加拿大就是他们必须要做到的一件事。

  让分推荐:立陶宛(-11.5)

  (蔡蔡)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