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9年了还得靠非洲兄弟帮忙? 安哥拉或助男篮脱身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6日晚,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M组的比赛,中国队77-73小胜韩国队。这场胜利并不能确保中国队获得直通东京奥运的资格,最后一轮存在中国负伊朗胜、中国队被对手以小分淘汰的可能性。但即使出现这一结果,中国队仍有机会逃出生天。



  根据正常的形势分析,中国队想要拿到直通东京奥运的门票,最保险的做法是最后一轮击败尼日利亚,这样中国队将获得M组第1,无论伊朗末战菲律宾胜负如何,他们都将落后中国队至少1个胜场,中国队将以世界杯亚洲球队最好成绩的身份直通东京。

  如果末轮中国输球而伊朗赢球,且伊朗胜菲律宾的分数减去中国负尼日利亚的分数,结果大于16分,则中国队的排名落后于伊朗队,无缘直通东京奥运。由于尼日利亚队实力很强,之前狂切韩国42分;菲律宾队实际已出局,末轮可能毫无斗志,因此这种可能性变现的几率并不小,这也是最令中国球迷担心的局面。

  不过即使中国负、伊朗胜这一结果产生,中国队仍有一线生机直通东京奥运会,这就是看与伊朗同在N组的突尼斯对安哥拉的比赛结果。目前N组三队的净胜分如下:突尼斯+12分、安哥拉-9分、伊朗-3分。如果末轮安哥拉赢突尼斯7-14分之间,以上3队将同为2胜3负形成连环套,计算小分伊朗队只能排名N组第3,中国队就将凭借M组第2的成绩,最终名次排在伊朗之前,获得直通东京奥运的门票。

  这一幕与9年前的2010年男篮世锦赛惊人的相似。当时中国队小组赛仅有1胜4负,出线形势本只存在于理论上,只能寄希望同组的科特迪瓦赢波多黎各,且符合一定的分差区间。当时若科特迪瓦赢6分以下或输球,则波多黎各出线;而科特迪瓦赢13分及以上,则科特迪瓦出线。只有科特迪瓦赢7-12分之间,中国队才能获得出线资格。

  最终的结果很戏剧性,科特迪瓦以88-79赢了波多黎各9分,恰好处于7-12分的分差区间,这样中国男篮就幸运的“被出线”,科特迪瓦也被中国球迷调侃为“非洲兄弟”。如今9年过去了,中国男篮想要获得直通奥运资格,恐怕得再一次指望非洲兄弟出手相助了。

  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相关赛程:

  9月8日16时,突尼斯VS安哥拉

  9月8日20时,中国VS尼日利亚

  9月8日20时,伊朗VS菲律宾

更多关于"世界杯 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