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台媒批男篮表现:后勤100分 可惜一代不如一代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男篮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国男篮无缘16强,奥运门票也岌岌可危,日期中国台湾媒体联合新闻网撰文《大陆资源后勤满分,可惜一代不如一代》,怒批中国队的糟糕表现。



  台湾知名媒体人李亦伸在《大陆资源后勤满分,可惜一代不如一代》中认为中国男篮享受着全世界最好的资源和后勤保障,却打不出精气神,周琦、郭艾伦等年轻一代乏善可陈。

  预赛分组抽签抽得超级好运,但人算不如天算,只能怪自己不争气。检讨难免,中国男篮面临这样窘况,教练、核心球星、训练方式、联赛文化都要承担。

  李亦伸全文评论如下:

  中国男篮在2019篮球世界杯舞台上,扮演东道主,目标2020东京奥运。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和CBA中国职篮董事长,一统天下,全面改革,挑战僵化体制。

  姚明篮球思路、格局和经营管理,都超越中国篮球原本保守、制式、官僚作风,姚明够分量,协调能力和智商过人,他正在努力把中国篮球带往更好的层次,建立更有序文化和基石。

  但2019年世界杯中国预赛1胜2败,对波兰该赢未赢,对委内瑞拉被必胜压力压垮,无缘16强赛。中国男篮2012年进入「易建联时代」竞争力每况愈下,面对世界级球队难有胜绩不说,重大国际赛表现总不尽如人意。

  预赛分组这支中国抽得超级好运,但人算不如天算,只能怪自己不争气。检讨难免,中国男篮面临这样窘况,教练、核心球星、训练方式、联赛文化都要承担。

  台媒批男篮表现:资源后勤100分 可惜一代不如一代

  1、中国教练李楠用兵保守,执教经验太嫩,赢球压力几乎让他喘不过气,从教练到球员都承受历史、民族、球迷、国家荣耀这麽大包袱,再出色世界级球星都会受到影响,更何况中国这些球员在世界篮球舞台上都是一般般球员。

  李楠执教经验、格局、能力都太嫩,只敢用核心主力7-8人,战局愈是僵持、危险,他愈保守固执,难以应变。对委内瑞拉之战,后卫外线不稳,三分失灵,内线三支柱周琦、易建联、王哲林又打不进去,李楠弃用锋线、侧翼,战略、战术、用人都自我限制,打不出优势和团队。用人效率不彰,教练要负最大责任。

  2、易建联是中国核心球星,也是过去六年中国在国际赛表现最稳定球员和中心支柱,但易建联不是227公分姚明,内线和禁区拥有世界级统治力。中国围绕易建联打造球队很正确,但队友、配角、控球层级都不到位情况下,面对世界级球队和关键比赛,中国男篮发挥和临场总是不如预期。

  周琦对波兰决胜期连续两次失误,显示中国球员在训练和养成、竞争环境上的不足。号称亚篮第一控球郭艾伦对委内瑞拉出赛19分钟,7投0中,得1分0助攻的表现,同样凸显中国篮球训练和联赛文化、球员成熟养成出现落差。

  周琦和郭艾伦没有天赋、努力问题,他们都是亚篮第一级球星,但遇见大场面和大比赛就「气」的表现,叫人无言。

  3、中国男篮能为一项比赛长期集训4个月,打高水准训练比赛至少30-40场,拥有无限资源和能力可以把世界级球队找来对打+训练,拉队到美、欧找一级职业球队训练比赛,全世界大概只有中国中国拥有这种资源和能力。

  即使后勤支援和经费、政策达到100分,中国男篮还是克服不了各种瓶颈,难以突破。

  4、中国CBA职篮一级洋将平均年薪约200万美元,这种水平相当欧洲职篮,亚洲篮球根本没有竞争者。10几年来CBA洋将薪水、球员牌子*跳,除了烧钱、比阔、比牌子,究竟对CBA联赛竞争力和赛事精采度带来多少提升?对市场、收视和票房带来多少助力?姚明是该好好想想。

  中国男篮政策下达,资源后勤经费百分百,一个口令一个动作,CBA已经有多支球队每年固定要拉去打NBA季前热身赛,中国男篮也定期在NBA夏季联赛出席,这一切都是「世界第一」,有钱好办事,没有一个国家队能有如此丰富资源和政策能力。

  中国男篮现在还是连基本目标世界杯16强都打不进去,除了篮球运动属性独特和人种天赋差异,中国人才和身高天赋,在世界篮球舞台不应该只有这样能力和表现。

  看看中国,想想台湾,我们的篮球和政策好像什麽策略和战略都没有,只能随遇而安,听天由命,好坏看天。抛开竞争力、压力和热情,台湾篮球这种「无为不治」的安逸,是幸福还是悲哀?

更多关于"世界杯 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