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MVP再见?希腊命悬一线 下场需赢捷克12分以上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美国男篮与希腊男篮之间渊源颇深,“梦之队”上一次在世界大赛失利,便是拜2006年世锦赛的希腊队所赐。十几年过后,两支球队的强强对话再次成为世界杯的焦点,甚至被外界认为是决赛的预演。“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与NBA众球星的巅峰对决,也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

  “字母哥”全场发挥高效,贡献15分、13个篮板,抢断后反击一条龙暴扣的个人表演也让球迷大呼过瘾,无奈双拳难敌四手,53比69,新科NBA常规赛MVP最终没能带领希腊男篮笑到最后。此役过后,美国男篮取得4连胜,基本锁定本届世界杯的一个8强名额,而希腊男篮还有入围8强的希望,他们需要在复赛最后一场大胜捷克队,才有机会携手美国男篮入围淘汰赛。

  焦点

  “字母哥”开场便亮剑,展常规赛MVP风采

  “阿德托昆博非常特别,尤其是当他为希腊队效力时,他会成为一名超级英雄。”这是美国男篮主帅波波维奇赛前对新科常规赛MVP“字母哥”的评价。此言并非客套,美国男篮全队上下早已在NBA赛场领教过“字母哥”的统治力,即使来到国际赛场,这位“希腊怪兽”仍然十分恐怖。

  跟随希腊队来到中国后,“字母哥”并没有立即进入状态,球队也在小组赛遇到了一定的麻烦。被巴西队逆转后,凭借“字母哥”末战新西兰队的爆发,希腊队才惊险晋级复赛,2胜1负的小组赛战绩也让他们晋级8强的形势不太乐观。

  此役挑战美国男篮,希腊队必须拿下卫冕冠军,才能掌握复赛出线的主动权。深知这一点的“字母哥”在比赛中表现得极具侵略性,开场便亮剑,突破上篮、外线三分、篮下起跳暴扣,3分钟7分的表现一度让希腊队紧咬比分。

  事实上,整个小组赛阶段,“字母哥”打得并不顺利,受限于国际赛场的规则,以及对手针对性的防守,“字母哥”并没有太多持球进攻的机会,场均出手只有8.7次,场均15.7分也并非全队最高,直至上场对阵新西兰队,才打出不俗表现。

  此役面对强大的美国队,“字母哥”毫无惧色,全场11投7中,砍下15分、13个篮板、2次抢断、1次盖帽。尤其是第三节末段,“字母哥”后场抢断后一条龙暴扣的个人表演引爆全场,现场上万名球迷高喊"MVP”。

  败因

  波帅战术行之有效,队友整体发挥失准

  希腊队有张良计,“梦之队”有过墙梯。

  “字母哥”MVP级别的表现,最终没能带领希腊队取得一场胜利,除去队友们发挥欠佳的因素,美国队的发挥确实更出色。老帅波波维奇运筹帷幄,美国男篮整场打得非常团队,也更有耐心,针对“字母哥”制定的防守战术也成功奏效。

  从主教练波波维奇到助理教练史蒂夫科尔,他们对NBA赛场上的“字母哥”无比熟悉,率领各自执教的NBA球队迎战雄鹿时,“字母哥”便是他们防守的重点。波波维奇赛前便透露,对于如何防守阿德托昆博这个问题,他已经思考了半年之久。

  于是,从比赛开始阶段,以迈尔斯特纳、米德尔顿、巴恩斯为首,只要“字母哥”冲向篮下,禁区内的三人合围成为常态,大部分时间里,“字母哥”不得不将球传到外线队友手中,而希腊队全场27中7的三分球,注定了他们无法笑到最后。

  布鲁克洛佩斯是“字母哥”在密尔沃基雄鹿的队友,洛佩斯赛前开玩笑地表示,“他会在场上‘杀’了我们,这点是毫无疑问的。”事实也确实如此,“字母哥”让美国队吃了不少苦头,但胜利最终不属于希腊队。

  这支“平民梦之队”表现出不输于波波维奇所执教的马刺队的战术素养,面对拥有超级巨星的球队,更加无私的分享球、更加耐心的传导以及更加凶悍的防守,让他们在面对希腊队时打得游刃有余,沃克、米切尔的终结能力最终帮助美国队顺利过关。

  形势

  晋级8强希望还在,末轮需大胜捷克队

  凭借更充沛的人员轮换以及更有针对性的战术,美国男篮击败希腊队的同时,也以4胜0负的战绩基本锁定一个晋级8强的名额。美国男篮所在的K组,另一个8强名额将在巴西队、捷克队、希腊队之间产生,悬念将在末轮揭晓。

  复赛正式开打前,美国队、巴西队保持3战全胜,捷克队、希腊队的战绩为2胜1负,后两者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不过,9月7日下午捷克队大胜巴西队的比赛,让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变得错综复杂。

  尽管希腊队不敌美国队,但他们晋级8强的大门并没有关闭。考虑到美国队还要力争小组第一,以在首轮淘汰赛避开更强的球队,末战对阵巴西队,他们必然不会轻敌,大概率以5战全胜的战绩晋级淘汰赛。

  如果以美国队5战全胜为前提,希腊队与捷克队的比赛结果,将决定K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若希腊队最终击败捷克队,希腊队、捷克队、巴西队的战绩都将是3胜2负,3支球队将比拼相互之间的净胜分,以决定最终的名次和出线名额。

  截至目前,巴西队的净胜分为负21分,捷克队的净胜分为正22分,希腊队的净胜分为负1分,巴西队基本已经出局,而捷克队与希腊队的直接对话变得至关重要。要想扳回双方23分的净胜分差距,9月9日的比赛,希腊队需要至少大胜捷克队12分,才能位居K组第二位,力压巴西队、捷克队出线。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