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9-20NBA巡礼】万事俱备 盐湖城春天要来了吗

www.7m.com.cn  2019年09月2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回顾

  18/19爵士常规赛战绩:50胜32负  西部第5

  爵士是一支充满纪律性的球队,这一点毋庸置疑,有这纪律作为基础,爵士依然是一支立足于防守的球队,上赛季他们的场均失分只有106.5分,联盟第4少,而球队出色的防守体系源自于中锋戈贝尔的存在,出色的身高臂长以及移动能力让戈贝尔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能成功守护盐湖城领空;防守端有戈贝尔,进攻端爵士则是有二年级生米切尔,上赛季的米切尔场均有23.8分4.1篮板4.2助攻1.4抢断进账,几项数据较之新秀赛季都有稳定进步,除此之外锋线上英格尔斯越老越妖。

  但不得不承认,上赛季的那支爵士,除了米切尔之外,其他人的单打能力都较为一般,季后赛面对火箭时,米切尔在进攻端显得独立无援,这样的情况也使得米切尔进攻成功率急速下滑,32.1%的命中率实在难以将球队扛在肩上,最终他们连续两年在季后赛中倒在火箭脚下。


  休赛期主要球员流动

  主要离队球员:里基-卢比奥、德里克-费沃斯、杰-克劳德、凯尔-科沃尔等


  先说说离队的几位球员,卢比奥与爵士的合同在今年夏天到期,6月份开始,卢比奥接受采访时就曾陆续向外界表达过“爵士告知我不是球队在自由市场上的首选”,最终卢比奥3年合同加盟太阳,卢比奥的离去必然会使爵士后场陷入麻烦,但是从后续操作来看,爵士显然是有着自己的计划。

  爵士在今年一下子失去费沃斯和克劳德,使得他们的内线看起来有些薄弱,上赛季他两单独拆开和戈贝尔的两两组合使用效果都还算不错,费沃斯有射程、有篮板保证,克劳德打球风格硬朗,这两人的离队意味着新赛季戈贝尔大概率会不得不出场更长的时间;外线方面,科沃尔的离队只能算是他和爵士之间的和平分手,1年260万相当于雄鹿给字母哥请了个投篮教练,而爵士在外线上有着充足的人员补充。


  主要引进球员:迈克-康利、博扬-博格达诺维奇、杰夫-格林、伊曼纽尔-穆迪埃等

  爵士在今年夏天最大的一笔引援就是和灰熊交易引进了迈克-康利,从爵士的细细谋划不难看出,他们对康利心仪已久,为此爵士送出了克劳德+科沃尔+格雷森-阿伦+19年首轮23号签+20年受保护首轮签。康利的到来是爵士管理层对于球队后场的重大升级,康利在场上的组织及执行力和卢比奥相比毫不逊色,另外他还有着卢比奥所不具备的单点突破能力及更加出色的投篮稳定性,至少从这笔交易中涉及到的几名球员之前的表现来看,爵士不亏甚至稳赚。

  在后场球员的选择上,爵士还签下了穆迪埃,穆迪埃在夏天刚刚结束了自己的新秀合同,但无论是掘金还是尼克斯,显然都对他不是很有耐心,而他和爵士签下的这一份合同,也仅是一份一年底薪合同。新赛季他和埃克萨姆将会成为康利的替补,前几日爵士有消息传出,新赛季或许会让埃克萨姆减少持球,那么穆迪埃担任二阵组织者应该也是大概率的事,在康利身边,也更加有利于这位23岁的年轻球员成长,无论如何,这位和米切尔同龄的乐透秀,需要在下赛季迎来自己的“证明赛季”。


  爵士在夏天引进的博格达诺维奇,并非是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那位,而是来自克罗地亚、上赛季效力于步行者的前锋,上赛季在奥拉迪波受伤期间,他几乎是步行者外线最重要的火力,场均能命中2个三分,命中率高达42.5%,30岁的博格达诺维奇上赛季多项数据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步入巅峰期的他新赛季在爵士继续保持同等状态并不难;除了博格达诺维奇之外,爵士在锋线上还签下了杰夫-格林,他和博格达诺维奇都算是可三可四的球员,但格林在篮下的进攻威慑力更强一些,不过也拥有一定的远距离射程,新赛季爵士的锋线有博格达诺维奇+格林+英格尔斯坐镇,实力不容小觑。


  阵容隐患

  休赛期,无论是后场还是锋线,爵士都进行了不小的人员调整,这些交易在西部动辄浓眉、伦纳德的加盟消息之下显得不那么引人注意,对于爵士来说却是实打实的阵容升级,但与此同时,爵士在内线却没有太多变化,甚至有不小的人员流失隐患。

  戈贝尔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他是爵士的防守核心,已经在NBA和FIBA两个不同的环境中证明了自己,但在费沃斯和克劳德被交易出去之后,新赛季戈贝尔肩上的担子将会更重,今年加盟的埃德-戴维斯会是戈贝尔身边为数不多的帮手之一,但他没有什么自主进攻能力,且已经30岁的年龄也很难指望他再有什么长进;另外休赛期引进的杰夫-格林善攻不善守,在难寻戈贝尔合格替补的情况下,内线人员调配只怕还需要斯奈德再费些心思。

  以上的这些,都还只是建立在戈贝尔健康的前提下的设想,爵士强调防守立命,可见“自带防守体系”的戈贝尔在其中的重要性,如果新赛季戈贝尔的健康状况和出勤率没能得到保障的话,随之带来的消极影响可想而知,因此,爵士的内线或多或少存在着一定的隐患。


  新赛季预测

  尽管美国男篮在世界杯的成绩创造了多个历史最差,但米切尔在其中的成长令人惊讶,在那支年轻的美国男篮中、在波波维奇的身边,米切尔正在快速学习如何成为一个领袖,美式球员的习性大部分是:失利会更好促进自己想要挑战的想法,国际赛场上没能取得理想成绩,相信米切尔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在新赛季的NBA有所展示。

  康利+米切尔的后场组合说一句进攻火力达到联盟顶尖水准也不为过,上赛季季后赛中米切尔的挣扎还历历在目,如今有了攻防俱佳、又适合当年轻球员领路人的康利,再加上锋线上的补强,新赛季的爵士毫无疑问会将目标定得更高更远,但想要在豪强环伺的西部中杀出重围,还需要这批球员们爆发出超乎常规的能量才行。

  (7M/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