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逍遥王回归!齐鲁军重回强队行列?

www.7m.com.cn  2019年10月1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19-20赛季CBA即将在下月初拉开大幕,鉴于中国男篮在今夏世界杯的表现以及NBA方面众所周知的原因,新赛季的CBA势必会受到很大关注,上赛季一骑绝尘的广东能否延续强势?强力外援的辽宁能否迎来爆发?夏天备受争议的周琦回归新疆之后能否打出身价?林书豪加盟之后的北京首钢又会否重塑王朝?又会有哪些球队会在新赛季异军突起成为黑马?



  从今天起,7M体育将为大家介绍新赛季CBA几大重点球队的备战情况以及表现前瞻,今天首先为大家介绍的将是之前几年有过亮眼表现的齐鲁军团--山东男篮!

  上赛季战绩:常规赛26胜20负位列第8,季后赛止步首轮

  上赛季对于山东男篮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动荡的赛季,球队在赛季开始前最大的变动就是连续两年常规赛国内MVP丁彦雨航的离开,这也直接让球队失去了2017-2018赛季的竞争力,国内头牌的离开影响了球队的实力,而球队大外援莫泰尤纳斯一直受困于伤病,初始小外援古德洛克发挥又极其不稳,所以导致山东男篮在常规赛前中赛季中表现一直没有太大起色。


  好在最后阶段劳森回归以后稳住了阵脚,最终还是涉险以第8名的战绩结束了常规赛,但是在季后赛中,山东西王男篮还是毫无斗志,被老对手江苏男篮轻松击败,没有进入到季后赛的正赛。

  新赛季人员变动:回归是一大主题,回归也是潜在的一大未知

  在经过了一个表现虽不糟糕但也难言理想的赛季之后,山东男篮在今夏还是果断作出了改变,其中最大的改变便是球队标志逍遥王巩晓彬的回归,他将担任球队总经理以及主教练。这也已经巩晓彬第三次执教山东男篮,在此之前,巩晓彬曾在2003-2010年以及2012-2015执教过山东男篮,有过依靠着三外援的出色优势,历史性打入总决赛的表现,而且在晋级过程中淘汰了那几年最不可一视的北京男篮。

  而为了逍遥王的此次回归,山东男篮也为他配备了豪华的助教团队,曾执教过山西男篮的杨文海指导、山东男篮的前队长侯冰进入了教练组,外籍助教则聘请了卢卡-西耶罗奇、汤姆-米切尔两位在广东宏远男篮以及深圳男篮有过履历的教练,下赛季山东西王男篮的教练组起码是联赛平均之上的水准。

  除了教练位置上的回归,国内球员方面山东男篮也有老熟人归来,上赛季在山西男篮表现并不如意的李敬宇重回山东,上赛季场均能投中近2个3分的李敬宇的回归无疑会对球队外线是一大补充,毕竟上赛季的山东男篮在外线严重缺少射手,使得张庆鹏在外线独木难支。不过有人来便有人离开,前总冠军球员张春军离队,吴楠虽然球队已经注册,但是根据鲁媒报道他也已经离开了球队。

  相比较小修小补的国内阵容,山东男篮新赛季的外援阵容可谓进行了大换血,前两个赛季有出色表现的"劳模"组合均被放弃,莫泰尤纳斯高薪加盟了上海男篮,劳森也加盟了福建男篮,山东西王男篮认为两人虽然有不俗发挥,但是由于薪资较高,所以球队认为两人性价比严重不足,最终选择放弃。



  今年夏天山东男篮相继签下了塞尔登+坎南的双小外援组合,随后又签下了大外援梅斯,但是由于季前表现不佳,目前塞尔登是否会最终留队还存在未知,这名球队花费高价签下的小外援是否会最终披上球队球衣征战新赛季或许要在赛季开始前才能确定,不过塞尔登去留还未公布,球队已经接近签下第四名外援,他就是前辽宁男篮的功勋小外援哈德森,在辽宁男篮宣布不与哈德森续约之后,哈德森目前已经接近与山东男篮完成签约,这位两度CBA总冠军球员如果最终能够加盟球队,那无疑会大大提升球队的整体经验以及关键比赛的竞争力,当然由于球队目前另一名小外援坎南也是来头不小的前NBA球员,所以新赛季在外援的组合搭配上如何安排与选择将是摆在巩晓彬以及他的团队面对的一大课题。

  而摆在山东男篮面前的除了外援问题,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就是丁彦雨航的去留。巩晓彬指导不止一次在媒体前谈到这一问题,他也表示"小丁如果回来我们很欢迎,大门永远为他敞开,但他的问题不是最主要的,球队态度我们上一回(之前的采访)也表达了,希望尽量有一个双赢的结果。"丁彦雨航的回归,这是第一大不确定因素。

  丁彦雨航在今年夏天的国家队热身赛中受伤,以致于缺席了最终的世界杯比赛,最近两年丁彦雨航一直受困于伤病,所以另一大不确定因素就是丁彦雨航如果回归,他还能打出之前MVP级别的状态吗?

  赛季前瞻:最近两个赛季山东男篮曾有过异军突起,当家球星连续拿到MVP的成绩,也有过因为人员原因表现起伏较大的情况,相比较之前两个赛季凯撒治下的那支球队,下赛季的山东西王男篮,教练是新的助理教练是新的,外援也是全新的,可以说彻底改头换面,而小丁的归来与否以及如若归来的状态好坏也将是球队的潜在影响因素,以目前山东男篮的阵容以及巩晓彬在球队中的威望,相信山东再次晋级季后赛还是存在很大可能,不过即使小丁归来,但目前山东与广东新疆辽宁北京组成的四大强队在实力上还是有所差距,球队的赛季目标应该也会是保八争四,争取进入季后赛,视人员情况尽量争取晋级最终四强。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希望新赛季齐鲁男儿们能给我们带来一览众山小的表现!

  (天机老人)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山东 丁彦雨航"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