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杜锋:落选赛比世界杯难很多 男篮2023有明显变化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自1984年首次亮相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男篮已经连续参加了9届奥运会,如果无法从明年的落选赛突围,球队将首次无缘奥运会。对中国男篮来说,若连续参加9届奥运会的纪录作古,确实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不过,接受现实、从头再来也是中国男篮的首要任务。

  不可否认,从奥运会落选赛突围几无可能,缺席东京奥运会基本成定局,这意味着中国男篮在未来4年内,将无法与欧美等世界强队在大赛中交手。奥运会落选赛成为最后的机会,与其期待发生奇迹,不如抓住宝贵机会好好练兵。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作为中国男篮落选赛所处维多利亚赛区的对手,希腊队、加拿大队、乌拉圭队、捷克队、土耳其队同样实力强劲,比篮球世界杯正赛的小组赛对手更强大,整体锻炼价值也不逊色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

  杜锋也透露,中国篮球协会与自己有过沟通,希望到2023年和2024年时,男篮国家队能有明显的变化,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被视作中国男篮蜕变的起点。

  “落选赛比世界杯的难度要大很多,”杜锋强调,为了下届世界杯和2024年奥运会,新的国家队会更多考虑四年后的事情,“以世界杯、奥运会梯队建设为主,发掘更多有能力、有潜力的球员,让这些年轻球员看一看和欧美队伍的真实差距,去感受一下世界大赛。”

更多关于"中国 杜峰"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