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11人全部得分 广厦赢下全华班对战主场8战全胜

www.7m.com.cn  2019年12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法里德已被裁,杰克逊也缺席,昨晚,浙江广厦与对手八一南昌一样,都是全华班出战。最终,胡金秋和刘铮均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带领广厦在主场诸暨以95比76战胜八一。此役过后,广厦以11胜5负的战绩位居CBA第四位,其中8个主场保持不败。



  从孙铭徽的三分球开始,广厦开局便占据主动,顺利取得9比2的领先。虽然之后八一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广厦多点开花,首节出场的7名球员全部得分,以28比20领先。次节广厦进攻陷入瓶颈,前半节只得到5分,八一顺势反超。整个第二节,广厦全队只进账15分,好在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6分,才得以保持比分上的优势。

  下半场伊始,广厦在进攻中明显提速,胡金秋连进三球后,领先优势达到13分,迫使八一主教练王治郅喊出了暂停。此后双方陷入僵持,此节广厦所得的30分中,刘铮和胡金秋各有10分和9分。末节当广厦将分差扩大到20分时,比赛提前进入*时间,随着吴羽佳和赵嘉义登场,球队又到了练兵时刻。本场,广厦所有出场的11名球员,每人都有得分。

  在经历两场因身体不佳导致低迷的表现后,胡金秋昨晚体现出了队长的作用,出战37分钟为全队最多,15投9中,比较高效地得到23分。值得一提的是,他三分球3投2中,苦练的外线技能终于得到了回报。而他全场贡献的10个篮板球中,有5个前场篮板,这也为广厦增添了动力。

  当然,不得不提的关键球员还有孙铭徽。前两场连续得到20+,本场的12分虽然不算多,但11次助攻让人眼前一亮,孙铭徽在一号位的表现很好地弥补了杰克逊缺席所带来的影响。在谈到这名球员时,主教练李春江表示,他本赛季以来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很有责任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希望他继续保持下去。

  实际上,由于杰克逊缺席,广厦队中主打一号位的球员只剩下孙铭徽,而他此前的风格也更偏向二号位,因此,昨晚能够送出多达11次助攻,颇为不易。昨晚孙铭徽出场时间超过36分钟,仅次于37分钟的胡金秋,在他下场休息的时间里,赵岩昊和刘铮轮流控球,两人分别贡献3次和5次助攻,体现出了广厦团队篮球的特色。

  在整个CBA,广厦本土球员的整体战斗力名列前茅,这也是他们即便没有外援,也能战胜八一的重要前提。赛后,李春江在总结时表示:“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不容易,外援受伤后球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这场比赛队员在防守、篮板上做得不错,困难的时候大家站出来,打出了自己的风格。”

  对广厦而言,下一轮的浙江德比又是一个考验。稠州银行昨晚客场惜败领头羊广东,体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而广厦的新外援能否及时赶上比赛还是未知数。如果杰克逊还是以之前低迷的状态出战,此消彼长下,广厦想要像首回合那样轻取对手恐怕非常困难。不过,李春江直言没有把“德比”看得很重,更强调全队把整体篮球做得更优秀,球员能成长起来。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广厦实际上已经签下新的大外援,但俱乐部并没有作出任何相关回应。究竟新援是不是传闻中的普拉姆利呢?答案最快周六揭晓。

更多关于"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