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国际篮联宣布:所有FIBA赛事将于13日起暂停

www.7m.com.cn  2020年03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12日,国际篮联官方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所有FIBA赛事将于明日起暂停。今年将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U17男女篮世界杯和各大洲杯赛的预选赛都可能受到影响。


  国际篮联在声明中表示,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日益严重,为了保护球员、教练、工作人员和球迷的身体健康,将自2020年3月13日(周五)暂停所有与FIBA有关的赛事。国际篮联将随时关注局势的发展,以确定比赛重启的时间。

  国际篮联早些时候已经取消了U16男女篮亚洲杯的比赛,改为让亚太区在世界青年组排名前4的球队参加U17男女篮世界杯,中国男女篮青年队都自动获得了参赛资格。

  但相比起U17世界杯,更早进行的奥运会落选赛或许会因为这次FIBA比赛的暂停而受影响更大,因为奥运落选赛今年6月底就将打响,并且事关奥运会的出线名额,重要性不言而喻。可是现在NBA已经停摆,欧洲多数篮球联赛也处于暂停状态,所以当这些联赛重启之后,赛程很可能与奥运落选赛相冲突,一些国手恐怕难以在联赛结束之后,立马赶回国家队参加奥运落选赛,考虑到这样的情况,FIBA届时或许会延迟奥运落选赛的开赛时间。

  按照计划,中国男篮将在6月25日的奥运落选赛中对阵加拿大队,24小时之后与希腊队交锋。中国男篮所在的维多利亚赛区一共有6支球队,A组包括中国、希腊、加拿大,B组有土耳其、乌拉圭、捷克。AB两组先组内单循环,前两名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交叉淘汰,胜者进入决赛,最终决出唯一一个奥运名额。

  此外,各大洲杯赛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也可能会被推迟,在亚洲杯预选赛第一阶段,因为疫情原因中国男篮的比赛已经被推迟,随着FIBA所有比赛的暂停,中国男篮何时进行亚预赛的比赛也将被暂时搁置。

 

更多关于"国际篮联 FI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