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干货】CBA常规赛外籍球员MVP大猜想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从前边的对比不难看出,三名外援有各自的优势,马尚更加沉稳,由于在广东他并非是绝对的进攻核心,所以球权较为分散,但马尚并没有比琼斯和富兰克林少太多的场均得分也说明了马尚在进攻端的成功率及把握性更高一些,这一点从三人的有效命中率就能看出来;但由于广东的整体实力更加均衡,所以马尚在广东的战术地位无法和琼斯在吉林以及富兰克林在山西的战术地位相比较。

  琼斯的投篮能力稍弱一些,但他的优势在于他更加强壮的身体能够在大多数的错位单打中占据着绝对的上风,从而更加容易为队友创造机会,也更容易获得罚球,场均12.2次罚球出手高居所有球员第2位,仅次于内线球员汉斯布鲁,可见各支球队对他的忌惮程度。

  而富兰克林是三人之中整体表现最为均衡的,他的投篮虽然没有马尚那样高的把握性,却也要比琼斯好上许多,而且富兰克林是三人中唯一一个场均助攻上双的球员,另外富兰克林场均可以有30.1分进账,但这是他只用了19次出手换来的,是三个人中最少的,说明了富兰克林是一位即使球权大量集中在自己身上也乐于为队友做嫁衣的外援。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富兰克林在防守端付出的精力更多一些,做个对比,马尚虽然臂展出色,但他身体较为单薄,广东后场又有足够多的球员轮换,大多数时候并不需要马尚扮演那个“防守悍将”的角色;而琼斯虽然身体强壮,但由于远投能力不足,所以大多数进攻的起始招数以突破为主,这就要求他需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端;而富兰克林更擅长组织球队进攻、指挥队友落位,抓住机会传球,也由于山西在后场的人员较为缺乏,所以富兰克林很多时候不得不对上那些冲击力强的后卫。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