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广厦前景未卜!能否因祸得福扭转局势

www.7m.com.cn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CBA重启的时间一再推迟,再加上中国暂停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导致没能在28号之前归队的外援的归期变得遥遥无期,这一切,都为CBA重启的前景蒙上阴霾。

  而对于浙江广厦而言,从本赛季外援选择上的“多灾多难”到如今受到新冠大局势的影响,球队的每一步都走得异常艰难。


  上赛季的广厦仅排在常规赛第6的位置,球队甚至都没能走到半决赛,就最终以1-3被新疆淘汰掉,本赛季广厦换掉了上赛季的双外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他们最开始签下的是PJ和雷诺兹,但是雷诺兹的实力如何在非凡12和季前赛里就暴露无遗,而PJ擅长压节奏,个人能力也较为一般,使得广厦的一众小年轻打得较为难受。

  在雷诺兹代表广厦出战5场常规赛之后,俱乐部便忍无可忍裁掉了他,但他们随之签下了运动能力爆炸的法里德,就个人能力来看,法里德确实不错,但问题在于他和PJ是完全两种风格的球员,在PJ主控的情况下,法里德完全无法发挥出他的优势,导致他打得缩手缩脚,最终没打几场也离开了球队。


  之后球队又签下了和前外援博洛西斯风格较为相似的大外普拉姆利,当时PJ已经在被裁的边缘,单外作战的广厦战绩较为糟糕,广厦又赶忙签下了此前在非凡12中交过手的威尔斯,威尔斯的到来终于解了广厦的燃眉之急,球队在双外的运作下,战绩慢慢爬升,可是之后普拉姆利在队内逐渐边缘化,去年12月底的几场比赛中,普拉姆利的上场时间都不足20分钟。

  到了1月份,广厦用掉了他们常规赛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正常情况下),球队大胆启用双小外,签下了新西兰名将科里-韦伯斯特,但是韦伯斯特在CBA联赛显得有些水土不服,代表广厦出战的7场比赛中场均只有18.3分进账,投篮及三分命中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十分糟糕。

  但当时广厦已经用完了常规赛的换人名额,即使韦伯斯特再不好用,球队也没有别的选择,一直到春节前后疫情爆发,CBA确定推迟,韦伯斯特和广厦解除合同转而加盟意甲球队,如今与广厦还有合同在身的外援就只剩威尔斯一人。


  春节后,联赛各方在商讨重启事宜,当时有一种说法是因为疫情而产生的额外换援次数将不会计算在本赛季的常规换援名额当中,这对于广厦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由于关于联赛的一切消息还未官宣且疫情一直较为严重,广厦无法进行正常工作寻找新外援,一直拖到现在,中国出了关于暂停外国人持有效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的公告,更是让一切都只能搁浅。

  而更坏的消息是,即使是和广厦“有约在身”的威尔斯,也未能在最后期限归队,如今即使广厦集齐国内球员,也只能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集训,球队的有效训练计划必然会受到影响,备战质量也会随之下滑。

  广厦是一支对战绩和排名有着自己追求的球队,但从俱乐部成立至今,最好的成绩也不过冲进总决赛而已,本赛季在外援选择上连续的栽跟头更是让球队吃了不少苦,这也是他们目前没能跻身前四的原因之一。


  但好在本赛季国内球员的成长令人欣喜,特别是孙铭徽,虽然中间有一段时间因伤缺阵,但伤愈复出之后,孙铭徽的状态非常火热,春节前的8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22.4分,他和威尔斯搭档的效果也要比之前和PJ搭档的效果更佳。尽管孙铭徽在去年夏天的男篮世界杯上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但他返回联赛之后将夏天积蓄的力量释放出来,并且越战越勇,对于个人的提升也非常有益,本赛季至今场均16.2分3.6篮板5.3助攻2.9抢断全都是他的职业生涯新高。

  对于广厦而言,球队现在需要做好两手准备,一是尽可能再去寻找外援,近日辽宁考察了原本就身在国内的OJ-梅奥,另外也有其他俱乐部被爆有意签下“野球外援”,这样的思路也适用于如今的广厦;二是球队需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即联赛重启时球队仍没有外援到队,那么这就要求目前的国内球员在比赛中更有担当。


  在原来就使用了双小外的情况下,胡金秋和苏若禹在内线的压力本就十分大,无论接下来是否会是全华班出战,这两人的表现如何都非常重要;孙铭徽赛季至今的表现令人称道,但他需要保证自己的健康才行,同理也适用于赵岩昊,本赛季至今他已经因伤缺席了8场比赛,长期伤缺不仅对于球队战绩伤害较大,对于正处于涨球阶段的球员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

  广厦剩余的16轮常规赛中,对手的分布比较均匀,到目前为止,只有与新疆、北控、福建及肯帝亚这4支球队的交手是已经完全结束了的,剩下的15支球队中,除了跟同省球队稠州还有2次交手之外,其他都是只剩1次。但广厦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虽然目前他们排在积分榜第6的位置,但球队的优势非常小,4-8名的5支球队同为19胜11负,广厦在这其中,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会被挤出前8。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从第4名的山东、到第13名的深圳都是季后赛各个名次的竞争者,而广厦在净胜分方面,除了在面对山东、吉林和青岛是暂时领先的以外,其他的都是处于落后的局面,这也为球队日后争取名次埋下不小的隐患。

  整体来看,广厦的常规赛上半段由于外援及伤病问题,走得磕磕绊绊极为艰难,如今与球队有约在身的外援只有威尔斯一人,由于韦伯斯特明显是因为联赛延期才出走的,那么广厦能否借着“因为疫情而产生的额外换援次数将不会计算在本赛季的常规换援名额当中”(若此规定属实)的机会,重新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外呢?

  目前CBA已经有超过半数的球队(12支)有外援回归,所以以全华班的形式重启本赛季的可能性并不大,广厦本赛季的前景如何,大概率将取决于停摆期间球队的训练质量以及制服组的操作了。

  (七爷)

  *7M 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CBA 浙江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