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榜首=总冠军?广东可别掉以轻心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此前曾盛传CBA将在4月份重启,在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之后,也有消息称会在5月重启,但3月底,国家体育总局的一纸公告通知包括CBA在内的聚集性体育赛事活动暂不恢复又让CBA的重启变得遥遥无期,且外国人签证和居留许可证的暂停也让各队外援的归队之路充满不确定性。

  作为春节后最早集训的球队之一,广东宏远已经集合训练了将近两个月,在CBA没能重启又没有热身赛参加的情况下,球队只能通过每日反复枯燥的训练来保持状态。


  在CBA暂停之前,广东30轮赛事取得了28胜2负的好成绩,目前高居积分榜首位,领先第2名的新疆多达5个胜场,榜首位置相对来说比较稳固,且这个成绩还是在周鹏和苏伟几乎一场未打的情况下拿到的,可见广东的整体实力有多强。

  在和积分榜前四的其他三支球队的交手中,广东取得了完胜,由于和排在第3的山东同处一组,两支球队之间交手了4次,广东实现了对对手的四杀,而面对新疆和辽宁的4场比赛,虽然过程有些磕磕绊绊,但这4场广东最终也都取得了胜利,因此在面对对自己排名威胁最大的三支球队时,广东都拥有着交手战绩和交手净胜分的优势,这给他们之后巩固常规赛榜首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前30轮比赛中,广东队内共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的马尚+威姆斯+易建联+任骏飞+赵睿组成了球队现有阵容中最强的5人组,这5人同时在场时,广东每百回合的进攻效率为126,防守效率为108.2,非常惊人。

  除了这强大的5人组之外,由于球队采用的是双小外阵容,所以主帅杜锋经常会试验各种搭配,而广东能够登上积分榜榜首,除了球队的一些基础数据高居第1之外,在高阶数据方面,球队每百回合的进攻效率、防守效率、正负值,回合数、以及有效投篮命中率、真实投篮命中率都稳稳排在所有球队首位,考虑到这是在缺少绝对主力周鹏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已经算是非常出色了。

  本赛季广东依旧保持着和上赛季最后夺冠时一样的阵容,延续着上赛季风格打法,在已经进行的30轮比赛中,广东只有一场比赛得分没有破百,可见球队进攻火力有多可怕。

  不过缺少周鹏对广东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在防守端,周鹏是联盟中少有的能够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的球员,缺少了这么一位防守悍将,威姆斯、赵睿、胡明轩甚至于任骏飞、万圣伟等人都不得不分担掉以往周鹏的防守任务,这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威姆斯。

  本赛季至今,威姆斯场均得到21.2分6.1篮板6.5助攻1.6抢断,得分相比上赛季少了将近2分,更重要的是,威姆斯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有了明显的下滑,特别是在赛季初适应周鹏不在的那段时间里,威姆斯的状态更是低迷,外界甚至出现了要更换威姆斯的传言,但随着赛季的深入,杜锋对于整套阵容的调配以及球员之间的配合,威姆斯的状态明显回暖。

  而在威姆斯状态不佳的那段时间里,广东的另一位外援马尚则是扛起了球队大旗,多次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帮助广东渡过难关,和上赛季相比,马尚的各项数据以及和球队的融入程度,都明显有了提高,关于马尚的一些分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干货】CBA常规赛外籍球员MVP大猜想》浏览。

  目前,广东已经归队的外援只有威姆斯一人,前段时间威姆斯已经解除隔离,和球队进入正常的备战训练,而马尚的归期则还无法确定,但外援问题是几乎CBA所有球队都面临到的,并不存在特殊性,鉴于目前联盟中能够集齐外援的球队寥寥无几,即使真到了重启之时广东只能以单外应战,以广东的整体实力来看,对战绩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而联赛的停摆也给了那些原本处在伤病期的球员难得的康复调整时间,周鹏就是其中之一,按照原定的计划,在周鹏春节回国之后,他的康复师也会到中国和他一起康复、训练,之后周鹏会在3月份迎来复出,而3月份,是原本CBA常规赛结束的日子,也就是说,按原定计划,周鹏最快也只能赶在季后赛开打时上场。

  如今联赛处于停摆阶段,虽然周鹏的康复师也因为疫情没能抵达中国,但周鹏的康复进程并没有落下,经过这段时间的恢复,周鹏目前已经能够进行一些简单的球队训练,CBA至少在最近这一个月内都不会重启,也就意味着周鹏还有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去调整状态,或许从第31轮常规赛开始,我们就能见到周鹏的身影也说不定。

  广东整体阵容的强大不仅在于双外援和易建联、周鹏和任骏飞这样的老将,更是因为球队新生代球员的成长,赵睿、胡明轩自不必说,这是广东未来后场的希望,每个赛季都可以看到他们的成长;此外其他角色也都有各自的亮点,他们或许不是球队的核心,但也是整个团队运转中非常重要的存在。

  对于广东来说,本赛季的目标是卫冕这一点毋庸置疑,以如今CBA各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来看,能真正给广东带来威胁的球队不多,但广东也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新疆本赛季兵强马壮,尽管阿布都因为重伤,即使赛季重启也几乎赶不上,但新疆有着非常深厚的阵容,虽然在常规赛和广东的两次交手中全部败下阵来,但两场比赛输球的客观因素比较多,如果两队真的在季后赛甚至于总决赛中相遇,鹿死谁手还不好下定论,广东在常规赛的战绩优异,但也并非全然没有后顾之忧。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CBA 广东宏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