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深度】加内特为何拒绝在森林狼退役球衣?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加内特在生涯大部分时间效力于森林狼,中后期加入凯尔特人打球,并成功在加入绿军的首个赛季就夺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唯一的一个总冠军。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加内特就表示:“如果我真的可以回到过去的话,可以改变任何事情的话,那我会离开森林狼更早一些,谁知道我现在会不会再多拥有一枚或者两枚冠军戒指呢。”

  确实KG在森林狼的职业生涯显得有些悲催,自从1995年进入联盟后,加内特就开始了自己的明尼苏达之旅。队史总共9次打进季后赛,8次发生在加内特时期。毋庸置疑,加内特就是森林狼30年建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但对于这么一名伟大的球星来说,显然总冠军才是他的最终目标,可在森林狼他迟迟看不到希望。

$分页$
  作为森林狼队史最成功的球员,加内特在入选名人堂后球队退役他的21号球衣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不过加内特对此并不感冒,并表示拒绝。从他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他对于森林狼管理层的不满与愤怒,想必这其中必然有着某些关系的牵绊,下面就给大家来深度解析一下其中的缘由。

  据悉加内特在2015-16赛季回到森林狼时,曾向当时的森林狼篮球运营总裁兼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表示,希望自己在退役后能够获得球队的股份,或者成为球队的关键决策者之一。然而在桑德斯2015年10月因霍奇金淋巴瘤去世之后,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制定了新的球队发展计划,相当于否定了KG与老桑德斯此前做的约定。

$分页$
  也就是说2015年已经39岁的加内特回到森林狼进行最后一个赛季完全就是老桑德斯的功劳,而这其中他们也在利益方面达成默契。可如今随着格伦-泰勒的反悔,就让加内特感觉受到了欺骗与侮辱。在加内特看来,当初他的回归就是格伦-泰勒的布局,为的就是帮助球队吸引更多的票房,他只是一枚被利用的棋子。

  再联想起加内特年轻时在森林狼浪费的那几年巅峰时光,其实你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KG会如此气愤。从加内特的角度出发,他21个NBA赛季有14年在森林狼度过,可以说他为了这支联盟市值排名倒数第三的球队贡献了自己的一切,可到最终却被最亲近的人欺骗,这种感觉自然不会觉得好受。

$分页$
  事实上,森林狼在队史上只退役了一件球衣号码,但是球迷都知道没有人能够超越“狼王”加内特,他在场上的霸气无人可挡,地地道道的“硬汉”。加内特对此事也发表了自己的态度:“格伦-泰勒知道我没有在开玩笑,他并没有诚恳的来处理这件事,他就是个骗子。”加内特拒绝森林狼退役他的球衣想法很简单,就是不想与这支球队有任何瓜葛。

  其实作为森林狼队的标志与图腾,加内特当年在被交易到凯尔特人时,甚至动过使用交易否决权的念头。在采访时他也表示自己很珍惜在森林狼的那些年,他爱森林狼,永远爱他的队友,爱那里的人。在他的心中永远有明尼苏达这座城市、这个州的位置。一个对这座城市如此有情有义的人最后选择不在这里留下属于他的足迹,可见这次对他的内心有多创伤。

$分页$
  但是,感情因素是一方面,同样不同忽视的,是事情本身,是加内特的实际利益被损害了,他才如此愤怒。要知道,NBA对于这种“以打球换股份协议”的方式是明令禁止的,加内特对此当然心知肚明,所以也才没有双方的纸面协议。归根到底,NBA就是个商业联盟,真的别拿感情太当回事。

  凯尔特人官方在2月宣布,将在2020-2021赛季时退役加内特的5号球衣。加内特对此表示赞赏:“我真的非常感谢凯尔特人队,能够退役我的球衣,这是一种莫大的荣誉与肯定,我对此心存感激。”而在此前,加内特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曾表示,来到波士顿是他一生中面临的最大最大的挑战,也是职业生涯中做出的最大的决定之一。

  (铭星哨)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